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兴平路街道召开“大工委”工作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0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构建“统筹推进、融合发展”的城市大党建格局上来,不断增强党在基层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2021年4月2日上午9时,兴平路街道召开街道“大工委”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街道班子成员、副科级领导、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党建专干参加会议。

工作联席会议。图片来源:兴平路街道

  会议宣读了《2021年兴平路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三张清单”、“结对共建活动”、“双报到”积分制等方面对2020年街道“大工委”工作总结并对2021年街道“大工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对街道2020年度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街道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书,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围绕认领“需求清单”,就下一步推进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交流汇报。并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兼职委员作用,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共同推进街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就如何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说明。

工作联席会议。图片来源:兴平路街道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对城市基层党建概念理解还不深不透;二是街道社区赋能扩权减负力度还不够大;三是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合力还没有真正形成;四是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还有短板;五是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仍有欠缺。二要准确把握平川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推进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具体思路和措施就是“一条主线、两个关键、五项任务”。一条主线即聚焦服务抓党建、提升党建强治理。两个关键:一是构建“1+3”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群众点单社区接单”的服务品牌;二是建立“四到”工作制度,打造“网格+”的服务平台。五项任务:一是推行网格化管理;二是推行工作力量下沉,延伸服务触角;三是推行“四方协同、交叉任职”红色物管,合力解决物业管理问题;四是建设社区服务中心,打造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家园;五是树立“和谐社区、幸福家园”愿景,凝聚引领社区与居民成为一家人、共建一座城。各共驻共建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125”思路为抓手,全力打造“群众点单社区接单”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三要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理论学习;三是注重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树立城市区域化“大党建”工作理念,切实推进城市基层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顺势而动,深刻认识“大工委”重要意义。城市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必须坚持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以加强党建引领为抓手,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创新。二要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大工委”积极作用。通过在构建“大党委”工作格局、健全大党委运行机制、搭建大党委服务平台三方面下功夫,实现“组织网络、党建工作、党员管理、社区服务”全覆盖,不断解决居民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三要立足轴心,合力构筑“大工委”共赢局面。要牢固树立整体建设观念,各成员单位要做好表率,组织引导在职党员认领岗位,做好“六员职责”,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社会治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四要探索创新,大力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 一是建立经常性联系沟通机制;二是建立双向服务工作机制;三是建立在职党员“积分”管理机制。

  此次会议为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构建框架,制定目标,丰富了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内涵,形成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合力。下一步,兴平路街道党工委将以区域化党建团结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实现核心引领、多元共治的区域化党建共建新格局。(兴平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