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电力路街道开展党工委书记讲党史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的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艰苦奋斗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前后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4月28日下午,一堂生动的党课在电力路街道会议室开讲,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学习党史 砥砺奋进 开启新征程》为题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做了讲解,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讲党史党课活动。图片来源:电力路街道

  向党史学什么?“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再度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课紧紧围绕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控党史的四个时期、努力汲取党史的智慧气力三个方面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及党史发展脉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党课对党员干部如何汲取党史气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了要求。一是真学真信真用,从严抓好理论学习。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压实支部主要责任,确保各项学习计划扎实有效落实。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进而带动其他干部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每名共产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三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四是强化宗旨意识,树牢公仆形象。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摆正党与人民的位置,各社区、中心(队)要以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保障民生,服务群众为主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民生工作,在调研走访中听民意,协调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严格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

  此次党课别开生面,意义深刻,是对全体参会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和初心回顾之旅,为教育引导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电力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