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白银区纺织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提速""加力""增温"
发表时间:2021-05-24来源:白银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纺织路街道党工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十二字总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活动开展抢“速度”、以政策机制加“力度”、以为民办实事增“温度”,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广大居民群众可以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以学习活动开展抢“速度”

  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坐等”,要主动“出击”。纺织路街道党工委发挥总揽协调统筹作用,根据区委安排部署及街道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初即确立了1+x+1的工作“路线图”,制定印发了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实施方案,并深化“同频共振”工作法,根据阶段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适时制定相应配套方案,搭建双向沟通平台,确保各村社区与机关“规定动作”同步开展,“自选动作”成效映射全覆盖。

  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及时推送丰富多彩的党史理论知识,强力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并精心策划组织,同步开展党史宣讲、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电影观影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同时,强化宣传报道,全面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认真总结推介街道、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特色亮点,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以政策机制加“力度”

  机制完不完善,直接决定了执行得不得力。纺织路街道党工委切实强化宗旨意识,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机制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以政策机制建设为抓手,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街道稳定发展的成果。

  街道党工委印发了《纺织路街道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3、4月份在辖区内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并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环境整治难点、重点问题,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成效,整体提升白银城市形象;根据全省和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根据白防控办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制定《纺织路街道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为安全、稳妥、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快速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就老旧小区项目管理制度不完善的问题,出台《2021年度纺织路街道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管理职务任命的通知》,构建老旧小区项目管理制度矩阵……

  通过扎紧机制的篱笆,纺织路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成果不过期、不变质。

  以为民办实事增“温度”

  为民办实事是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纺织路街道广泛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主动回应居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共为民办实事近200条,居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落实。

  本着问题无小事的原则,当收到居民反映铝厂小区绿化无人灌溉,银西社区党委书记张小妹及时与2019年施工项目方联系,协调安装了喷灌设备;当得知云锦苑小区一住户暖气管道破损漏水,导致楼下业主家里木地板受损严重,发生了邻里纠纷,狄家台社区党委书记李建满和工作人员高松珍齐奔俩居民家里为他们做思想工作,协调解决了漏水事件问题;辖区居民年轻人多在外打工,孩子由老人照看,作业辅导存在困难,银馨社区党支部书记积极协调,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辖区矿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定期开展作业辅导;街道环卫工人程银焕在清扫保洁工作中,被小轿车撞伤,身体多处骨折,有生命危险,其家中经济来源主要靠丈夫白银监狱风机厂工资,但丈夫需在医院陪护妻子,不能去上班,儿子还在上学,又需要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导致陈焕银家庭生活极度困难。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召开街道总工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研究对程银焕家庭的帮扶措施,最终研究决定给予了程银焕家庭5000元的临时救助……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持续深入开展,纺织路街道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为民服务意识,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鼓足干劲、提神振气、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纺织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