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白银市人社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06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市人社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业务工作提升,用业务工作成效体现党史教育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坚持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白银市人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和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运用8种学习方法、开展7项活动、做好6个方面的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注重多点发力,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重点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开展一次党支部专题研讨、举办一次读书班、观看一次党史教育片、参加一次现场观摩或基层调研、每名党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定期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党史知识,全体党员撰写2篇以上学习体会,摘录学习笔记1万字以上。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宣讲专题党课。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和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学习点赞评议和互动交流。开设“人社大讲堂”,学党史、讲政策、传精神,成功举办《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解读》、《现行社会保障体系下的职工健康防控》两期讲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让党员干部在重温历史中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开展“红色党史电影观影活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让大家接受一次红色的教育,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爱党情怀。

  打造“七个人社”,办好为民实事。始终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扎实落实“稳”“保”任务,实施“工作质量提升年”行动,努力建设民生人社、温暖人社、职业人社、法治人社、阳光人社、智慧人社、幸福人社,推动业务提质增效,促进服务换档升级,重点从“促进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人事人才、社会治理、乡村建设”六个方面办好民生实事,深入诠释“人社初心为人民、人社发展保民生”的生动实践。

  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5475人。推进重点项目拉动就业,已摸底101个重点建设项目,吸纳就业9241人。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帮助194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为全市280家企业1331名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722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717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5亿元,吸纳带动就业2118人。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提标工作顺利完成。(白银市人社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