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白银市围绕“三个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发表时间:2021-07-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白银市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重点围绕“三个十”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抓好十项学习。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实施,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抓好全面启动学、示范带动学、全员覆盖学、重点培训学、党建引领学、经典论著学、社会广泛学、思政课堂学、线上互动学、现场观摩学等十项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贯穿到各级党委(党组)全年中心组学习内容中。通过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市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培训和专题辅导报告会,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思政课堂等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推动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学透百年党史。

  开展十大教育活动。围绕主题、突出主线,策划开展好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活动、“新时代 新思想”全市党史宣讲大赛、“学党史 知党情”党史知识竞赛、“迎百年华诞 展白银风采”党史主题书法美术摄影系列展览展评、“传承红色基因 报效伟大祖国”青少年党史诵读、红色党史电影展映月、“我听身边人讲党史”主题征文,“高举党旗跟党走 百年党史寻初心”党旗合影誓词重温等十大学习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推进十个方面服务群众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科学谋划、服务基层,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重点围绕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养老服务、促进就业、城市建设、绿色发展、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乡村建设等十个方面开展为民办实事,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城乡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