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会宁县创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银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宁县深挖用活红色资源,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命名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巡回宣讲、举办知识竞赛、组织演讲比赛、红歌传唱快闪等特色活动,着力营造“深入人心、红动会宁”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动起来。

  打造教育新阵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会宁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22名新党员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隆重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年轻党员干部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会宁县充分发挥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长征胜利景园、大墩梁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依托党性教育基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大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阵地教育,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

  主题演讲传真情

  会宁县先后举办多期“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红色经典作品专场朗诵会。每位选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述革命故事、讴歌党的恩情、感悟新中国的发展变化,以热情洋溢的姿态、生动优美的语言、激昂饱满的感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人物体现大情怀,以小视角展现大时代,一篇篇优秀的作品、一段段激情的宣讲,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党史宣讲落实处

  日前,在大沟镇厍弆村村民文化广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正在开展,广场上座无虚席。厍弆村党支部书记王立雄说:“平时村民农活多,要腾出专门的学习时间都很紧张,村党支部适时转变宣讲方式,利用党员群众饭后休息的时间集中讲党课,会和老百姓结合得更密切,更有一种亲切感。”

  据了解,截至6月底,会宁县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各类红色文化资源开展活动70场次,参与人数3.2万余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各乡镇、各系统也纷纷成立宣讲团,深入村社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会宁融媒)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