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会宁县姚家坡村:知行合一学党史 全心为民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银文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宁县杨崖集镇姚家坡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力量,聚焦思想领先,挖掘红色资源,坚持创新发展,深化学做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位的任务就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为切实做好流动党员的学习工作,姚家坡村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有针对性地给流动党员推送微视频,上好微党课,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课。

  会宁县杨崖集镇姚家坡村村民马静说:“村上每天都会在微信群里面推送微党课及视频,我每天还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在学习的同时,我还会推送一些特别切合咱们农民实际情况的一些小视频,让大家一起来相互学习,虽然我人常年在外务工,但是对学习党课一点点都没有耽搁。”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姚家坡村还组织村干部为42名在家党员上门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教育书籍。

  会宁县杨崖集镇姚家坡村村民吴树德说:“自己看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后,确实感觉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认为只有咱们的中国共产党能做到。”

  今年70岁的吴树德是一个拥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个爱书之人。在他炕头的书柜里摆满了各种书籍,而且部分书籍还用旧报纸或者白纸包装起来。他告诉记者,这些书有些是村上的干部上门发的,有些是自己在农家书屋借的。

  会宁县杨崖集镇姚家坡村村民吴树德说:“农家书屋办起来是相当好的,是相当利民的一件事。”

  下过雨的姚家坡村麦黄树绿,而这时的姚家坡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里更是充盈着欢声笑语,下象棋的声音、翻书的声音、唱秦腔的声音。

  会宁县杨崖集镇姚家坡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站长芦国汉说:“看到我们当地的农民在农闲时间没有一个舒适的活动场所,所以就利用当地的一片空地,向上级政府申请资金,建起了一个文化舞台及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这样就使得我们的老百姓在农闲时间在这里能够锻炼身体,下下棋、看看书,表演一些文化节目——秦腔,丰富我们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年轻党员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勇气,更坚定了老党员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的信念。

  会宁县杨崖集镇姚家坡村村民吴树德说:“尤其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通过学习党史之后,自己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怎么向党宣誓的,现在虽然老了,但是在这方面发挥一些夕阳红余热,能够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就要起,有些需要给其他群众宣传的党史方面的知识,就宣传一下。”

  今年以来,姚家坡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为民办实事与文化惠民工作统筹结合,坚持把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效果的“试金石”,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实事一件件办好、一件件办实,一件件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会宁县杨崖集镇姚家坡村包村干部李重阳说:“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最终的落脚点在于在民办实事,接下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把群众的事办好,让群众满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会宁融媒)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