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白银市中心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近日,白银市中心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集中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1921》和疫情防控影片《中国医生》。

  电影《1921》从多个层面全维度的展示了1921年一大召开前后的情景。从学生运动到工人罢工,从军阀势力到租界异国,从国际共产组织到全国各地党员……1921,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南湖红船上,一群中国热血青年,做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高尚的信仰,为青春芳华奠定了厚重而宝贵的底色;高擎的旗帜,为中国发展照亮了艰难而辉煌的征程。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先生曾预言:试看将来之环球,必是赤旗之世界!现在,我们可以欣慰地告慰前辈,中国坚持红色信仰,已创造多个世界奇迹,不但在现代化建设快车道风驰电掣,而且正逐渐成为世界和平发展的担当者与捍卫者。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中华儿女必将传承革命精神,未来也必将因红色青春而更加美好。

  《中国医生》呈现出真实动人的风格基调,医务人员们逆行出征、白衣为甲、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举动让人为之泪目,疫情之下举国同心、协同配合、彼此鼓舞互助的人情温暖令人动容。他们是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对抗的战士,他们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如同石榴籽一般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抗疫!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发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伟大抗疫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白银市中心医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