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白银区税务局“特色课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8-03来源:白银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银区税务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坚持守正创新,突出特色亮点,积极打造“特色课堂”,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局学习教育走在前、做表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委委员带头学。区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及时纳入中心组之中,带头深入学习重点书目。召开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讨论会议,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和分管工作撰写发言提纲,进行交流发言,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开好了局、迈好了步。

  党员干部全员学。为各支部和党员个人制定统一的学习计划,采取“每日一学、每月一测、每季一查”的方式,利用微信工作群,发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每月通过“陇政钉”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史知识在线测试,通过新媒体直播集中宣讲,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检验学习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学习渠道。截至目前,共发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百余条,开展在线党史知识测试4次,工作督导3次,新媒体直播学习5次。

  专家辅导拓展学。邀请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原副秘书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李德深做“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专题讲座,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线上线下结合学。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兴税”“魅力白银区”平台、税务党建网、新媒体直播平台等开展在线学习,开展点赞评议和互动交流,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有机结合,增强学习实效性。

  青年干部互促学。成立由41名青年干部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读书中交流,在交流中讨论,在讨论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进而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累计撰写心得体会123篇,不断增强作为新时代税务人的底气、志气、朝气,为高质量推进白银区税收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汇聚强大能量。

  红色资源观摩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清明节赴白银区铜城英烈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赴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往心、往实里走。

  党员示范引领学。积极创建67个“党员示范岗”,充分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六好”标准(即:积极进取、政治思想好;以身作则、组织纪律好;勤奋学习、业务水平好;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好;乐于奉献、为民服务好;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好)严格考核、认真把关,择优推选优秀党员,报经区局党委审批后予以公示,并授予“党员示范岗”标牌。

  党史故事感悟学。以党的100年发展历程为基,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件、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12名党员干部通过讲述的形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每一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就是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让全体党员干部得到教育启发、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建活力。

  主题征文启发学。围绕“党在我心中”活动主题,撰写不同体裁的征文20余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集中观影追寻学。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古田军号》等,通过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的非凡智慧、伟大的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见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和干劲。

  五个专题重点学。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领导下税收改革发展历史,各专题学习单独进行,有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深刻领会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实现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再创佳绩。

  专题党课深刻学。区局党委书记以《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准确阐释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伟大斗争铸就的革命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的宝贵经验,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支部共建畅谈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增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结合实际,区局各党支部和民营企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时代担当。

  走访慰问用情学。区局党委先后到11名老党员家中,送去亲切的祝福和问候,转达了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了他们对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了解了他们的思想、生活状况和诉求,使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的关心和爱护。回首峥嵘岁月,老党员为白银区税收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展望美好未来,要传承老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让中国税务精神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两优一先”表率学。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树立模范标杆,弘扬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发挥示范引领,区局党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白银区税务局通过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特色课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学好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以点带面,层层推进,掀起学习高潮;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白银区税务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