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平川消防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平川消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一是“走出去”“引进来”,学习交流“取真经”。大队通过组织指战员参观平川屈吴山革命领袖红军纪念馆、平川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一系列驻地红色场馆,引导全体指战员在日常工作学习训练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在执行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坚强意志品质,不断激励指战员许党报国情怀,切实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同时,通过邀请地方政府行业部门专家学者和抗美援朝老战士入队传授讲述党的百年历史与辉煌历程,带领指战员回望、重温初心和使命,总结党在奋斗历程中的历史和经验,引导指战员继承和弘扬伟大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传唱红歌诵原文,礼赞百年热潮起。大队利用党日活动时间开展传唱红色歌曲8次,诵读党史书籍原文12次,并组织集体观看红色影片10次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增强了指战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大队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创新“线上+线下”教育新模式,线下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检验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线上结合“两微一端”、中国共产党网等多媒体平台,拓宽指战员学习教育形式,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达到了以学促思、以思促学的目的,激发了指战员立足本职岗位、斗志昂扬的工作热情,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务实工作的动能。

  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指战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根基,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赓续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大队利用新党员入党、预备党员转正、重大活动动员、重要节日等时机,开展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指战员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意识,坚决把入党誓词作为行动指南,时刻铭记,终身践行,坚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争当新时代先锋模范,为党旗增光添彩。

  四是走访慰问一家亲,为民服务办实事。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指战员工作动力,大队通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受灾家庭、困难指战员家属活动,共话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共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走访慰问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家、延伸心,延伸得更远、更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扎实实的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执法帮扶、熟悉演练、队站开放、培训宣传等各项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的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指战员家庭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其中,和指战员家属一起拉家常、讲政策、谈变化,从各个方面及时了解指战员家庭中的困难诉求,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密切党群、队群关系,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平川消防将坚持以接地气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继续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教育引导指战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平川消防)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