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白银区四龙镇:集乡贤之智 谋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4-15来源:白银文明网

  4月10日上午,四龙镇举办“共谋发展、共商商机、共建家乡、共享乡愁”乡贤座谈会,邀请近三十位四龙籍在外创业有成的乡贤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发展。

  座谈会传达了白银区乡村建设规划座谈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四龙镇“休闲水乡”项目规划情况以及四龙镇近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共谋发展、共商商机、共建家乡、共享乡愁”乡贤座谈会。图片来源:白银区四龙镇

  四龙自古文化底蕴厚重,地域风景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有黄河战鼓、剪金山庙会、四龙小曲、四龙清炖鱼、剪纸等一批省、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的地域文化,孕育了四龙人特有的精神气质,形成了爱国爱乡、思源思报、重德重义、务实求实的优秀品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一辈辈的四龙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从乡村走向城市,从内地走向沿海,演绎了一个个创业传奇,是四龙的“活名片”,他们虽然生活在外、创业在外、成功在外,但是情系家乡、多襄善举,以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帮助家乡发展,为家乡做出了很大贡献。

  如今的四龙镇,站在新的起点上,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加速期、战略机遇的叠加期、产业升级的转型期、生态红利的释放期。黄河提灌农业区优势,四龙休闲水乡小镇建设,农业品牌打造和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心两轴三带四区”规划布局、休闲水乡的倾力打造……各项利好不断叠加、持续释放,赋予四龙更多更大的机会。未来,随着乡村振兴,生态立镇,“产业+旅游+生态”模式的探索建立,四龙快步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四龙高质量发展的快速通道已经打开。面对一系列发展机遇的叠加,四龙镇将认真做好服务,为各位精英乡贤提供优质、广阔的创业创新平台,为企业在各个方面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各位乡贤把个人的智慧、抱负、资源、影响与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帮助家乡多出主意、多谋良策,积极宣传四龙,主动推介四龙,共同建设四龙。

  乡贤代表听了四龙镇的规划设计,都非常感慨,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并表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帮助家乡,在未来的规划实施中,出资、出力、无偿提供基础设施,共同把家乡四龙建设得更加美丽、辉煌!(白银区四龙镇)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