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白银:恪守初心学党史 为民服务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4-26来源:白银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银各地围绕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基层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平川区电力路街道靖电社区建行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长期没有物业,小区环境差,居民生活十分不便,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引入物业,解决了居民的大难题。

  白银佳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闫银华说:“我们进入到失管小区后,一是走访咱们的业主,了解业主实际存在的困难,然后我们对小区进行了垃圾清运,然后是树木的修剪,这两天我们又在联系路灯照明,这块工作我们正在加紧加快步伐,为小区创建一个明亮、干净、温馨、舒适的这样一个生活环境。”

  居民吴辉宁说:“物业进来,卫生各方面比较好,住下也舒适了,也有个好的感觉了,原来我们这个里面比较混乱,卫生比较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平川区电力路街道靖电社区通过社区议事制度,积极开展多方协商,切实巧解居民群众的痛点、力解居民群众的难点、化解居民群众的堵点。让许多原来不好管、不好解决的问题和矛盾,迎刃而解,获得了群众的点赞支持。

  平川区电力路街道靖电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虎丽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百姓事作为头等事,主动在大事小事中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一件件一桩桩的惠民实事落到实处。”

  “多跑几次群众家、多说几句贴心话、多添几分一家情”,这是在景泰县一条山镇干部职工中广泛流传的一句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条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进家庭、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送温暖”“六个一”遍访行动,深入了解辖区群众生活、化解群众生活中存在的主要矛盾。

  景泰县一条山镇西关社区党委书记陈雅琼说:“通过遍访行动,我们发现我们辖区有200多户群众比较困难,其中我们为35户困难群众,就是因病、因学、因灾导致的困难群众,申请了临时救助,同时呢,我们辖区有10多户空巢老人,我们就安排网格长持续关注他们,关注他们的生活,对他们就是有时候上门理发呀,打扫卫生呀,洗衣服啊,有时候生病的时候帮助他们做饭。”

  景泰县一条山镇幸福里社区顺龙巷口有一块空地长期闲置,成了周边居民、群众停车、倒垃圾的场所,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

  一条山镇幸福里社区网格员张永霞说:“发现后我们及时跟园林局对接,计划在这里建一个小广场,一是把这里的环境进行美化,二是在这里给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目前这里的施工正在进行中。”

  通过遍访行动,既解决了辖区居民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干部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破解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景泰县一条山镇幸福里社区党委书记卢国春说:“我们通过开展遍访行动,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访民情化矛盾,共计排查化解供暖矛盾物业纠纷邻里纠纷共计22点,化解率达到100%。”

  白银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城市建设、绿色发展、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十个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