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模范
"白银市最美志愿者"杨占龙:我服务,我快乐
发表时间:2020-04-14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白银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14个部门联合表彰了2019年度白银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会宁县红十字会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占龙获得了“白银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杨占龙,男,汉族,本科学历,甘肃省会宁县人,1976年7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会宁县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2013年他加入会宁县红十字志愿者团队,现担任会宁县红十字会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2013、2014年度被白银市红十字会连续两年评为“优秀志愿者”,2015年度被授予全市应急救护培训优秀师资称号,2017年荣获甘肃省“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称号,2018年被评为“甘肃省红十字会系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杨占龙获得的各项荣誉证书。图片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多年来他积极参与省市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工作,充分利用“3.5学雷锋活动日”“5.8世界红十字纪念日”“世界献血者日”“世界急救日”“全国自救互救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等活动进行救护知识宣传等义务服务,在他的感召下先后有20多名志愿者取得了救护培训师资证书,投身于全县红十字应急救护的培训、宣传工作中。

杨占龙投身于应急救护的培训、宣传工作中。图片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我服务,我快乐

  他是一名普通职工,妻子下岗多年,现在也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每月的工资是他们唯一的家庭经济来源,入不敷出,但他还是经常参与各种募捐、助学及“水滴筹”、“轻松筹”等活动,去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患者及学生。他患有严重的胃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但他却克服着水土不服、饮食不合等问题,经常去外地参加各种急救培训,曾先后4次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救护师资初训、复训和提高班培训,回来后他走乡入社,忘我投入到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中去。为方便服务,2016年他拿出自己的工资购买了半身心肺复苏模拟人1具、音响设备一套,利用闲暇时间进行群众应急救护知识宣传。

杨占龙参加急救培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传递正能量,服务你我他

  志愿者虽不是职业,但志愿服务是一项高尚的事业,7年来,他始终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始终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作为自己志愿服务的理想,默默承担起志愿服务社会的责任——这是他对“志愿者”三字内涵的深刻理解。这几年他参与红十字救护员培训40多期,培训救护员3600多人,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90余场,受益人数200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200小时,学员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杨老师。

会宁县红十字会博爱志愿服务对。图片来源:白银市红十字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行动就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将志愿服务的旗帜“扛”起来,让志愿服务活动“活”起来,让那些受益的人们“笑”起来,杨占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一位红十字志愿者的爱心,这将是他对志愿服务工作永不懈怠的追求。(白银市红十字会)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