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陈顺贤:诚实立身 守信经营
发表时间:2020-06-19来源:白银文明网
  陈顺贤,男,汉族,1975年3月26日生,甘肃皋兰县人,中共党员。甘肃银宇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陈顺贤。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坚持依法经营,诚信服务大众”,多年来为履行承诺,他一直在坚守、在投入、在创造,诚信与责任是他成就事业的强大动力。

诚信——企业之本

  陈顺贤的家乡皋兰县涧沟村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偏远山村。上世纪90年代,怀揣着走出山村的梦想,摆地摊、当车夫、卖蓬灰、当装卸工……艰难困苦的历练,使陈顺贤对“知识改变命运”有了深刻的感悟。机缘巧合,陈顺贤在黑龙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有了四年的升造学习。1999年,学成归来的陈顺贤把投资兴业的目光瞄准了白银这片开发的热土,创建了白银银宇通物资有限公司。像许多创业者一样,拿着辛苦赚来的十多万元,陈顺贤用钢材“铸造”自己的梦想。

  置身现代商业浪潮中,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企业要想做到长久发展、稳步前进,就应当以“诚信”作为企业的基本行为准则。陈顺贤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用户”的经营理念,以诚经营,惜诺如金。以质量占市场、以信誉求发展,把信誉、诚信、服务放在第一位,坚持经营酒钢集团等大型企业的产品,为客户提供质优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他把诚信建设融入到企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倡导“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企业作风,形成了“创新、共赢、奉献”的企业文化理念。他的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下设7个分公司,以经营钢材、防腐保温、现代物流、农物养殖、企业融资为主的大型集团公司——甘肃银宇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00余亩,拥有固定资产4亿元,流动资金1.5亿元,职工近百人。

慰问特困户。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一路风雨一路歌。多年来集团公司荣获白银市“质量信得过推荐单位”、“诚信私营企业”、“光彩之星”、 白银市“五星级”工会、白银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甘肃省“私营企业100强第26强”、 甘肃省“诚信单位”、“甘肃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甘肃省“模范职工之家”、“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建设小康先锋号”;“中国质量诚信AAAAA级品牌企业”、“全国低碳产业发展杰出示范企业”、 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陈顺贤被授予 “白银市劳动模范”、“白银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白银市关爱职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白银市厂务公开先进个人”、“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诚信企业家”、“全国低碳经济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文化——企业之魂

  “实行人本管理,打造企业文化,凝练企业精神,以软实力撑起企业硬发展”,陈顺贤这句话道出了银宇通公司快速发展的诀窍。

  陈顺贤想的最多的是企业效益和职工收入的同步增长。集团公司健全完善了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两个机制”,实行以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为主,最低工资保障和加班工资、职工带薪轮休等制度为补充的工资分配制度,职工工资年增幅平均在20%以上;落实职工带薪婚假、带薪丧假,女员工带薪休产假等政策。为职工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提供通勤车上下班接送,免费提供食宿及误餐补助每餐20元,重大节日发放福利品,努力营造有归属感的职工之家。

资助特困大学生。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一拜父母养育之恩,二拜客户养我全家,三拜公司育我成长”,独树一帜的三拜文化,已经融入银宇通公司经营管理之中,渗透到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以鼓舞士气、凝聚共识、推进工作、外树形象为目的晨会制度,是银宇通公司每日的必修课;全体员工统一穿工作服、戴安全帽、佩工作牌,进行队列训练;晨会上,安排当天工作,明确工作要求;齐喊企业口号,重温企业纪律;短短15分钟时间,让全体职工感悟 “务实,高效,拼搏”的企业精神,体会“稳定,快速,创造性发展”企业方针。

  陈顺贤着眼于道德宣传教育,着力于增强诚信意识。充分利用企业公示栏、集团微信、网络平台等形式宣传道德建设的规定及企业发展理念和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设立了三个“专项资金”,一是12万元的职工培训资金,开设职工大讲堂,每周三职工集体培训两小时,采用职工自己讲、外聘专业讲师讲、陈顺贤亲自讲等方式,进行岗位专业技能、中国传统文化、道德素质教育等各方面的培训;同时组织部分员工到国内知名大学和企业观摩学习,每年累计外出培训 50多人次、内部培训600多人次。二是20万元的职工活动资金,建立体育活动场所、图书阅览室,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体活动,如庆“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七一”党建知识竞赛、“十一”趣味运动会、春节联欢晚会,把职工的心紧紧的凝聚在一起。三是30万元的职工旅游资金,每年组织职工赴省外等地学习旅游,开拓职工视野、增长见识,缓解工作压力。

  陈顺贤结合公司实际,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总结出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工作法,结合企业积分制管理及“每月一”活动,将党建工作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打造了银宇通实业集团党建特色品牌,促进了企业健康、稳定、创造性发展。

责任——企业之根

  陈顺贤在带领企业持续发展的同时始终心系社会,不忘回报社会:多次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救助孤寡老人、集资修路、灾区捐款等社会公益事业。目前企业已累计向社会资助500多万元,累计为国家纳税800多万元,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2003年至今为贫困地区捐资修路,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2013-2014年多次慰问白银区福利院,给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面粉、大米、胡油等生活物资;2013年-2014年为皋兰县石洞乡涧沟村修建乡村道路和亮化工程捐资;2012年至今定期资助西北师大贫困大学生;2011—2016年每年8月份定期参加资助贫困大学生及慰问贫困家庭活动,受助大学生100多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帮助武川乡红岘村村委会修建金属大门及围墙60米,同时解决了该村农民工就业问题。

赞助道德讲堂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陈顺贤是传统文化的孜孜追求者、传播者;他亲自给职工讲授《弟子规》、《道德经》等经典,还邀请市国学会老师给职工讲授儒家思想与道家精髓。2014年11月,银宇通公司独家赞助5万元,举办了白银市第二届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两天之内,市会展中心礼堂座无虚席。作为西北师大、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民族大学的校外实践导师,陈顺贤每年都要迈上大学课堂,开办励志、创业和国学讲座,勉励青年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他还受邀到兰州城市学院、白银市育才中学为学生们作报告,演讲“如何让人生更精彩”。用自身正能量和精神感染他人,用学知和经验帮助别人,成为陈顺贤人生中最动人的风景。(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