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模范
宝积镇魏家地村好夫妻—王秀芸夫妇
发表时间:2020-08-11来源:白银文明网
  王秀芸家住白银市平川区宝积镇魏家地村。她和丈夫李守泉育有一个孩子,家庭很普通但又很幸福。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谦和创造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舒心的生活。

秀芸夫妇的家。图片来源:宝积镇魏家地村

  一、百善孝为先,常存仁孝心。

  自他们组建家庭以来,就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公婆的重任,为婆婆洗澡擦身、洗衣服、梳头、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她把婆婆当自己母亲来看待,村民们都看在眼里,赢得了村里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勤俭持家,艰苦朴素。

  王秀芸夫妇结婚20年来,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王秀芸夫妇在魏家地矿卖馒头,家里的两顿饭也是抽空回家做。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自己累点没有关系,只要公公婆婆身体安康,孩子健康就好。”如今在她和丈夫的共同努力下,家里的经济渐渐的富裕起来。

  三、为人父母做表率

  作为家长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们懂得用实际行动来影响孩子。他们身体力行做榜样,严格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在他们的教育下,耳濡目染,孝敬长辈、经常帮助他们照顾爷爷,主动替妈妈分担家务,如今一家五口齐乐融融的幸福生活着。

  一个普普通通、用爱守护的农村家庭,向世人展示了他们至善至美的高尚情操和中华民族亲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作为好夫妻他们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只是埋头做着该做的事,用心温暖着这个家庭。(宝积镇魏家地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