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缪仲琴:用行动诠释孝道
发表时间:2021-08-10来源:白银文明网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家庭美满幸福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糜滩镇碾湾村村民缪仲琴以自己的行动,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耳聋的婆婆,用自己的勤劳朴实演绎了融洽的婆媳关系,为周边村民树立起和谐家庭的好榜样。

  缪仲琴嫁到夫家已经几十年了,从未和公婆红过脸。多年来她勤勤恳恳,把家里家外打点得妥妥帖帖。几年前,公公因病去世,从此缪仲琴照顾婆婆更加用心细致。

  “儿媳妇人好心好,操心着我的吃喝,孝顺老人很 。”缪仲琴婆婆党秀兰说。

  在缪仲琴的精心照顾下,今年80多岁的婆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婆婆住的房间,缪仲琴每天都要打扫,定期清洗被褥,为老人营造最舒适的居住环境,婆婆喜欢吃面食,缪仲琴便依着老人的口味,精心准备一日三餐。

  “人老了没牙了,儿媳妇换着花样做吃的,也做得可口,吃得也挺好的。”缪仲琴婆婆党秀兰说。

  缪仲琴怀揣对幸福生活的憧憬,用心经营着自己的家庭,做好丈夫的坚强后盾。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如今,缪仲琴80多岁的婆婆慈祥安康,孩子们也很懂事,日子过得幸福和睦。

  “我们碾湾村的村民缪仲琴,多少年如一日,把她的公公婆婆当做亲生父母一样去照顾、关心,是我们全村村民学习的榜样。”糜滩镇碾湾村党总支书记韦正生说。

  “家里有个老人也是我们的福分,我们做小辈的应当伺候好老人,尽一份孝心。”缪仲琴说。

  用陪伴温暖着亲人,用行动诠释孝道美德,缪仲琴悉心照顾婆婆,用孝心谱写了一曲尊老敬老的动人乐章,以温良贤让的美德维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向人们诠释着家和万事兴的真谛。(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