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道德模范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徐铭:树立一座勤勉、坚韧的标杆
发表时间:2021-08-24来源:白银文明网

  徐铭,男,生于1969年2月,大学文化程度,工程师,该同志于1990年参加工作,现任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徐铭。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徐铭同志思想品德高,诚实守信、不计名利、无私肯干、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作风扎实。担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以来,经常加班加点,勤勉工作,周末及节假日很少休息,要么到生产现场指导工作,要么到市场客户调查研究了解实情。为保证公司的正常生产秩序,建立健全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带头严格执行。目前,公司内部已经树立起了一种纪律严明、奖罚分明、奋发向上、欣欣向荣的良好风气。

  徐铭同志一直将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经济效益年年翻番,产量方面连续翻番,营业收入逐年递增,利润大幅提高。2018年带领公司上下,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全年生产无水氟化铝71261.85 吨,氢氟酸55319.52吨,高纯冰晶石2006吨,电子级超纯氟化锂691.97吨。共计销售无水氟化铝69515.99吨,氢氟酸55319.52吨,高纯冰晶石331.7吨,电子级超纯氟化锂598.1吨。公司实现营业务收入91672.78万元,实缴税金7740.28万元。成为西北工业氟化盐行业的龙头企业。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先后荣获2005年度获得甘肃省国防科工委颁发的“优秀常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10---2011年度获得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优秀管理者”荣誉称号;2012年度获得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徐铭同志的带领下,公司党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创新高效的开展着, 2016年公司党委被省工委授予“建设小康先锋号”,被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徐铭同志对党建工作的热爱与执着,凝聚着徐铭同志对企业的忠诚及把党建工作转化为生产力的决心,包含着徐铭同志对员工的尊重及对团队建设的重视。而且在他的带领下,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主导产品冰晶石及氟化铝被评为“甘肃名牌”产品,先后获得中国石化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优秀民营企业”,白银市科技型企业,白银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白银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重合同守信誉、中国铝业最俱竞争力辅料企业等荣誉称号等称号。

  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徐铭同志在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中能吃苦耐劳,敢闯敢做,诚信经营,他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来抓,使之成为企业开拓进取的生命线。

  严把产品质量关,靠质量求发展。产品质量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也是企业的生命线和尊严。因此,徐铭同志定下了“把自己荣于企业,把尊严融于产品”的质量管理方针。为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在徐铭同志还是主管生产的时候,负责全面编制了《公司全面质量管理规定》,早在1999年就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到现在通过了“三体系”管理认证。一直以来,徐铭同志总是坚持把产品质量放在生产经营工作的第一位来考虑,他说:“搞企业必须要做到诚信,诚信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经营中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坚持做到“同企业一起成长”。

  保障顾客利益,提高服务质量。经营中,他视顾客利益为企业的生命,始终坚持“质量为本,用心服务顾客”的理念,为提高员工素质,每月在各类公司会议上进行管理人员思想教育和组织专门性的客户服务管理培训,以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和思想意识,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他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建立了顾客满意度调查制度,自觉广纳顾客意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建议。严格的管理赢得了供货商和消费者的信任,企业多次被评为重合同守信誉、中国铝业最俱竞争力辅料企业等荣誉称号等称号。

  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全面加强企业社会职能的拓展。企业的发展,经济效益是中心。徐铭同志深知有了经济效益,才能够对社会贡献力量,才能够对国家和行业经济繁荣起到推动作用。所以,徐铭同志一方面加强项目建设和产业链的延伸,保证企业发展的基石;另一方面加强生产经营的管理,保障经济效益的增长。

  四年以来,徐铭同志对公司管理体制和人事制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全面改变了职工原有的国有企业思想观念,精干体系,大幅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保证了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的稳健增长。近年来,在市场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下,在同行业整体亏损的情况下,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一枝独秀,消灭了亏损并生产经营持续增长。

  同时,随着项目的建设投产,徐铭同志十分重视人才的储备和解决社会就业压力,三年来面向社会各方面招聘大学毕业生和社会青年214人,为全面解决社会就业尽心尽责。同时,也热衷公益事业,向社会及红十字会献爱心,精准扶贫为当地村庄修建道路。

  亲身为范,用实际行动带头模范。一个优秀的企业领导人,必须有好的思想作风,加强党性修养,以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工作态度。徐铭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带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廉洁自律,加强思想修养,团结同志,并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党的各项组织活动,做到了一个技术、管理、党务的复合型人才,为深化改革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同时,徐铭同志永远以“勤勉、坚韧”为大家树立了一座标杆。他带头创业创新、竭诚奉献,工作勤奋努力,公司的所有人员和业务往来的客户、朋友都广为熟知他的工作事迹。

  一个人有大心则有大愿,有大愿则有大力,有大力则有大能,有大能终有大成。徐铭是一个很能吃苦的人,又是一个信念坚定的勇者。无论是创业路上的艰辛,一路走来,他一直在前行,从未停顿,也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他身上肩负着太多的责任。

  徐铭同志在各种荣誉面前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强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关怀和扶持,要吃水不忘挖井人,因此,他在企业的各种会议上多次强调,并表示要做出更大的努力,做大做强企业,发展地方经济,积极回报社会。为建设更加美好、繁荣地方氟化盐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