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15期)
发表时间:2020-03-17来源:白银文明网

苏君在县区调研:洗面子净里子稳投资助增长

  3月16日,市委书记苏君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深入靖远县、平川区、白银区,调研督导“四抓四促”城乡环境整治、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她强调,要持续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洗面子、净里子、提形象、促招商,督促企业全面复工,助力经济增长。

  苏君一行在靖远县调研了银三角中小工业园企业复工复产及“四抓四促”工作开展情况、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建设情况、靖远县金滩黄河大桥建设情况、靖远县“四抓四促”工作开展情况、靖远宏达矿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在平川区调研督导了国道109线平川段环境整治及景观绿化、水泉镇五级街环境整治及鹯阴新街建设项目、宝水快速通道绿化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在白银区调研督导了国道109线东出口及西出口综合整治工作、国道109线提升改造工作及两侧综合整治工作、北环路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苏君强调,只要敢想敢干,办法总比困难多,通过“四抓四促”城乡环境整治,锻炼了干部啃硬骨头、打硬仗的能力和水平。各县区要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依法拆除破损广告牌、破损围墙、违规构建物和老旧房屋,为城乡环境洗面子、净里子,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和视觉垃圾。要抓住大好春光,见缝插绿、见缝补绿,以绿挤脏、以绿挤乱、以绿挤荒,提升城乡面貌和城乡形象,为招商引资创造环境。要用足用好棚改等国家政策,改造失管小区,让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苏君强调,要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全面有序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强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银东和银三角要做到应拆尽拆,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切实以项目建设推进环境面貌改善。作为全市首善之区,白银区要以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做好北绿南扩,拉大城市框架,加力推进“四抓四促”工作,确保以崭新的面貌和便捷的交通迈入高速时代和高铁时代。

观摩学习 共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3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副市长高云翔带领景泰县观摩组在平川区、靖远县观摩学习了“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观摩组在平川区水泉镇,重点观摩学习了平川区拆违治乱、环境整治、国土绿化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靖远县,观摩组学习了刘川镇109国道沿线商铺门头牌匾整治、垃圾清理、危旧房清除、绿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李隆基在观摩时指出,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是改善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理清目标任务,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环境整治的力度和韧劲,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景泰县要认真学习平川区、靖远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景泰县“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新成效。

“四抓四促”——文明新风扑面来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促进全民健康、美化人居环境,从3月1日起,我市利用1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全市上下,城镇农村,“四抓四促”如火如荼,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专项行动以消除城市“视觉污染”和农村“视觉贫困”为目标,将“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城同创”结合起来,对城乡环境进行一次大整治、大清理、大绿化,倡导全民落实“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努力在全市构建起防疫情、整环境、保健康、促文明的工作格局。

  专项行动由调整后的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及“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统一指挥,领导小组下设6个督查组,分别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任组长,各督查组制定方案,设立了25个督查小组,督查范围涵盖了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相关企业以及集贸市场和重点项目。各县区履行主体责任,建立了工作日报制度,实行十天一排名,按比例对排名情况分别纳入“绿色”“黄色”和“红色”管理。

  专项行动以网格管理为重要模式,划小单元作战,从面到村到人解决问题,切实让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的各个环节。同时把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推动经济发展为城乡环境整治的发力重点,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和营商环境。

  自我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3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的中国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3月17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