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16期)
发表时间:2020-03-19来源:白银文明网

苏君:城乡环境整治要见缝植绿以绿治乱

  3月17日,市委书记苏君一行深入景泰县调研指导危旧空壳房拆除整治、公路沿线绿化美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苏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城乡环境整治的力度和韧劲,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要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打通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整治,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广大群众在拆除残垣断壁、废弃库房、废弃厕所、废弃圈舍上主动配合,在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做好环境整治上积极参与,在美化村庄环境、引导身边人讲究卫生上主动监督,全面消除“视觉贫困”。

  苏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从各村的实际情况出发,认真谋划设计,打造主题突出、韵味各异、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房前屋后种树、种花、种菜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升生活质量。同时,要主动承担起主要交通干线以及城乡道路环境整治任务,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教育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转变观念,主动参与到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干群同心抓好任务落实,抓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抢抓大好时机,因地制宜,见缝植绿、见缝补绿,以绿治乱、以绿挤乱,不断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乡形象,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平川区开展“城市建设攻坚年”行动

  平川区将“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三城同创”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城市建设攻坚年”行动,在全区构建起整环境、保健康、促文明的工作格局。

  对城乡结合部沿线违章建筑、残垣断壁进行了清理、拆除。长期无人居住的闲置破旧房屋、残垣断壁被夷平、清理,恢复整齐整洁和干净。组织执法人员大力开展店外店、大型广告牌等进行拆除整治,消除了安全隐患,城市容貌得到全面提升。

  统筹推进“六个一”“五改造”“六条路”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建设,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围绕“一年变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层次”目标,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重点建设高铁新区,打造陶瓷小镇,改造老旧小区,推动城市建设由规模扩张、构建平台向要素集聚、产业融合转变;由分散建设、无序管理向适度超前、品质提升转变;由政府主导、财政支撑向市场优先、多头经营转变,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美丽新平川。

清明倡议:慎终追远 文明祭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攻坚克难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严防清明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白银区民政部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自觉取消祭扫活动。疫情防控期间,请不要在殡仪馆、公墓、坟头扎堆、聚集祭扫;市区内摆放祭祀炉,人员保持1.5米的距离,安全有序进行祭祀活动。及时转告在市外及省外亲朋,暂时不要回乡祭祀,以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

  二、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将传统实地祭扫代之以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讲述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寄托哀思。教育后人加强个人健康,珍惜生命,感恩社会,传承家国情怀。

  三、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清明期间,请尽量居家,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杀,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的聚集聚餐活动,不到人流密集和大型公共场所活动。

  倡议说,疫情期间,保护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更是对故去先人的最好告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是对抗击疫情工作最大的贡献!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清明祭扫工作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清明节期间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的网上祭扫活动。

  网上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其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在清明节期间(3月1日-4月10日),进入中华英烈网祭扫平台,即可敬献花篮祭奠英烈。非常时期开展网上祭扫,对于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文明风尚具有特殊意义。(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3月19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