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18期)
发表时间:2020-03-25来源:白银文明网

全市49名援鄂医护人员先后受通报表扬

  继我市选派援鄂第一、二批14名医护人员2月17日受到通报表扬后,3月23日,白银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又对全市选派援鄂第三至第七批35名医护人员进行了通报表扬。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选派七批共4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白银市医务人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不惧风险,经受了严峻考验和战斗洗礼,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在通报表扬中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先进个人为榜样,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连续作战,确保全胜,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的磅礴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白银区银山路北环路绿化工作全线铺开

  暖春三月,万物蓬勃。白银区抢抓春季绿化大好时机,加快推进银山路、北环路两侧道路绿化项目,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景观环境,提升城市绿色宜居形象。

  自3月4日项目复工之后,市园林局积极推进北环路绿化项目一期建设进度。北环路两侧绿化项目西起靖远路,北至诚信大道以东,长1.9公里,用地面积18.3公顷。绿化总面积114000平方米,约合171亩。绿化范围内计划种植河北杨、红叶李等乔木13.36万株共11个品种;榆叶梅等花灌木5094株共6个品种,大花月季等地被花卉2.6万平方米共7个品种,草坪4.3万平方米,护坡绿化1.1万平方米,并完成给排水工程和电气工程等配套工程。银山路绿化项目位于银山路109线至北环路段,绿化带宽30米,南北长约2.54公里,绿化面积约76200平方米,约合114亩,两侧乔木种植5月底完成,采取乔木滴灌,灌木喷灌。

  2020年,白银区城郊大环境绿化总面积5000亩,其中城区西北郊绿化面积1800亩;北城区绿化面积500亩;封育面积2700亩。工程维修扩建蓄水池1座,铺设供水主管线16公里,栽植各类苗木25.3万余株。目前,设施和人员人员基本到位,施工单位已顺利开工建设。

平川区今年计划绿化国土1.5万亩

  平川区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全面启动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大生态环境建设投资力度,着力推进辖区国土绿化工作。

  平川区公交公司、白银腾达运输公司、白银宏运出租车公司等企业发挥行业特色,在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关于义务植树、森林草原防火的宣传语。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向市民发出参与义务植树、清明文明祭祀防森林火灾的倡议,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平川区2020年计划对1.5万亩的国土进行绿化。在国道109线、省道308线、宝水快速通道道路两侧造林绿化共计60公里,在宝积镇党家水实施采煤沉陷区植被恢复绿化工程1000亩,在大水头沙河和省道308线之间建设6万平方米的平川区大水头公园,实施黄河流域平川段生态治理工程,区域内主要交通干线道路景观绿化工程已经开始建设。

景泰县重点实施国土绿化六大行动

  2020年景泰县将重点实施国土绿化六大行动,在腾格里沙漠边缘竖起一道绿色屏障。

  景泰县国土绿化六大行动的主要任务是,高扬程灌区农田林网建设、道路绿化景观建设、天然林缘区人工造林治理、生态脆弱区综合修复治理与森林质量提升、村庄绿化美化建设和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重点在营双高速、景中高速、国道338线、省道217线、101线、308线等为主的县乡公路两侧完成道路绿化0.1万亩。争取国家天保工程人工造林项目,在寿鹿山自然保护区林缘区完成人工造林0.1万亩。生态脆弱区综合修复治理与森林质量提升,依托三北防护林工程退化林修复项目,完成退化林修复0.95万亩。村庄绿化美化建设,重点在西路军“一馆三园六点”系列纪念园、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特色旅游基地,营建乔灌草藤结合的绿网、绿墙、绿地。在全县11个乡镇50个行政村完成村庄绿化0.25万亩,打造拆旧复绿示范村15个。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重点在一条山镇兰石农场、泰玉路社区,草窝滩镇西和、长城等村,五佛乡兴水村等村完成枸杞、梨、枣提质增效改造0.4万亩。在加快国土绿化同时,实施盐碱地治理和湿地修复工程,使昔日碱霜遍地,碱水成灾的土地再现生机。(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3月25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