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22期)
发表时间:2020-04-02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4月1日上午,白银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后,平安凯旋。市委书记苏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援鄂医疗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市第一批援鄂返银医疗队共15名队员,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于3月21日乘包机返回兰州,在兰州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后正式返回白银。当载有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等人员的车队在蒙蒙细雨中驶出高速西口时,公安民警用警用摩托车为队员们护航,沿途车辆主动让行,鸣笛欢迎,全市人民向英雄们致以最高礼遇。

  苏君在讲话中说,50多天时间里,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履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取得了全队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疗患者零死亡的骄人战绩,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希望各位医疗队员好好休息,调整身心,养精蓄锐,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返回工作岗位,保持荣誉,再立新功。

  苏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广泛宣传援鄂医疗队不计得失、冲锋陷阵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崭新的面貌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苏君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为白银大地添新绿

  又逢一年草木春,植树绿化正当时。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苏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等市领导前往白银高新区银东工业园大环境绿化项目现场义务植树。

  苏君、宋奋吉、张旭晨、齐永刚、张延保等市领导来到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分工合作,严格按照工序栽下一棵棵树苗,新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焕发出勃勃生机。

  苏君对全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我市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但全市森林覆盖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总体上缺林少绿的局面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扭转。我们决不能把国土绿化仅仅看成是栽几棵树、造几片林,更要看到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和顺应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要抢抓当前春季造林的有利时节,持之以恒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

  白银高新区银东工业园大环境绿化项目于3月18日正式启动,绿化面积189亩,共栽植各类树木14175株。项目建成后,将对国道109沿线及银东工业园的生态环境改善、风沙防护、功能改进和承载能力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乘势而上绿化国土 为白银发展铺就最靓底色

  2020年春,我市上下乘势而上绿化国土,广大干群为绿色梦想挥汗奋斗。

  围绕“一个目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美丽白银,让白银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着力打造“两屏两廊两带”绿色生态体系:“两屏”就是建设北部防风固沙和南部水土保持两个生态屏障。在北部,要依托退耕还林草、三北防护林、天然林资源保护、沙化地封禁区保护等国家生态修复工程,把景泰县、靖远县北部和平川区王家山镇等风沙危害区域作为重点,大力营造沙漠”锁边林”“边界林”“农田林网”,构建北部防风固沙生态屏障。在南部,要以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实验区为抓手,把祖厉河流域和靖远县南部、平川区种田复兴等区域作为重点,大力营造水土保持、水源涵养林,构建南部水土保持生态屏障;“两廊”就是建设沿黄和祖厉河两个绿色生态长廊。在沿黄流域,要立足黄河流经白银258公里的优势,坚持治理、建设与绿化齐头并进,把通往黄河的沟道作为重点,依托已经打造和正在打造的金沟河、黄河石林、水川康养小镇、“花村顾家善”等沿线景点,大力营造乔木、灌木等混交林,连点成线、以点带面,形成一道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各具特色的沿黄绿色生态长廊。在祖厉河流域,要大力实施修缮堤岸河道、营造经济林网、兴修梯田、退耕还林(草)、节水农业等工程,在沿岸新建绿地、草坪、景观带,形成集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生态长廊;“两带”就是打造109线和247线两个绿色生态景观带。国道109线和247线是纵贯我是东西,横贯南北的两条交通大动脉。要根据不同路段特点分段施策,先易后难,循序渐进,高标准、高规格沿109线和247县开展绿化美化,绿化带建设总的要求是城区段左右平均宽度达到4米以上、城郊段达到10至30米、田林段达到30至50米。

  努力实现“五化”:一要加快推进城市园林化;二要加快推进农田林网化;三要加快推进乡村林果化;四要加快推进廊道林荫化;五要加快推进庭院花园化。(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4月2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