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45期)
发表时间:2020-06-02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市4名少年光荣上榜“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妇联、省工关委等六部门联合开展了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

  我市筛选推荐的4名少年光荣上榜,他们是:会宁县桃林中学学生张云飞、会宁县会师中学学生马艺函、景泰县实验小学学生李卓航、平川区靖煤小学学生张克轩。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于6月1日15:30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视听甘肃、新甘肃、抖音、今日头条平台进行直播,并于6月7日20:00在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白银区召开2020年“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

  6月1日,白银区召开2020年“三城同创”暨国家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三城同创”动员大会精神,迅速凝聚创建共识,确保全面完成迎检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同步推进文明、卫生、园林“三城同创”工作,创建工作呈现出城乡环境明显改观、公共秩序逐步改善、城市管理日趋改进、群众认同日益提升的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是本轮创建的收官之年,白银区作为白银市中心城区,是创建工作的主阵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压力,直面问题,把测评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力争在测评中排名争先进位。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布局、加强市政设施管护、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二要着力开展城乡综合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交通环境、社会环境和政务环境。三要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文化素养,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乡村文明风貌,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四要着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增量提质行动,单位庭院品质提升行动和住宅小区绿化美化行动,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环境。五要着力改进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实施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凝练优质卫生项目,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六要着力提升国家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水平,推动文明实践活动特色化、分众化,努力形成共建共享、多元共生的文明实践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靠实工作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原则,执行好“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周一晒单”创城工作法,对重要事项,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处理、亲自督办。要严肃跟进问责,区纪委监委要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单位,启动“一表态、二约谈、三追责”的工作机制;组织部门要把创建工作纳入干部考核的内容,并作为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人大、政协也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创城督办工作有力、有效,为推动新时代白银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打造好环境。

  “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

  白银区:比巧手 赛技能 促就业 助脱贫

  近日,白银区妇联举办了白银区手工作品展示大赛表彰会暨“陇原巧手”市场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各乡镇、街道有手工编织特长的50余名妇女参加了活动。

  表彰会上,对各乡镇(街道)妇联征集到手工作品进行展示,对牛林香等17位荣获白银区手工作品展示大赛优秀奖的妇女同志进行表彰奖励。培训班邀请到甘肃陇原巧手总经纪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邓世贤围绕产品设计、色彩搭配、网络直播操作等内容为学员授课,手把手教学员应用抖音、快手直播方法的宣传、推介手工作品。

  本次培训班是区妇联积极贯彻落实“巾帼脱贫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陇原巧手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以提高妇女手工编织者应用新媒体网络技术拓宽创业新渠道,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平川区共和镇: 民兵点验 点出精气神荣誉感

  5月26日,平川区共和镇对全镇基层民兵按规定动作进行点验,真正体现出了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战”的风采。

  点验现场,全体民兵着装统一、纪律严明,点验过程紧张有序、士气昂扬,充分展现了基干民兵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镇武装部同志带领全体民兵重温民兵誓词,并对民兵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要求全镇民兵充分认清形势,强化使命担当。

  通过点验,参训人员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提高了纪律意识和战备意识,居安思危,保家卫国,建设家乡。(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6月2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