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46期)
发表时间:2020-06-04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市启动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6月3日,白银市、区禁毒委员办公室联合举办“纪念6.3虎门销烟181周年暨6月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唐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我市禁毒志愿者队伍授旗。

  活动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通过创新宣传工作形式,加大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力度,在全社会禁绝毒品。

  唐生指出,禁毒工作重在预防,预防工作重在宣传,做好全民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动员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对于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工作具有重大作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市禁毒委的安排,认真抓好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加大经费投入,积极开展各项禁毒活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市区领导及各单位、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印有禁毒宣传语的横幅上郑重签名。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禁毒办工作人员利用宣传折页,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来源、种类、吸贩毒违法犯罪的性质和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在全社会营造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合作市考察团来白银区考察调研创城工作

  6月2日,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仇红带领考察团来白银区考察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考察团先后深入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园路街道悦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水川镇顾家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所建设、氛围营造、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并就白银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考察团认为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接地气、做得实,并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白银区的沟通和交流,认真借鉴白银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两地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白银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要抓手,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综合治理、市民素养提升上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务实高效地推进创城各项工作提质上阶,创建工作呈现出城乡环境明显改观、公共秩序逐步改善、城市管理日趋改进、群众认同日益提升的向好态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中,白银区因村制宜、城乡并重、统筹推进,挂牌成立1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全力打造“中心+站(所)+成员单位+基地”平台,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集众智、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探索出了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铜城路径”。

  铜城记忆小夜市:满足需求拉动消费复苏经济

  融合多地美食,致力经济复苏,6月3日晚,“铜城记忆小夜市”正式开张,火热迎客。

  “铜城记忆小夜市”由铜城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1万元运营,在白银区城管执法局的配合下,经过前期筹备和网上招商,共有20家商户进驻,其中西安8家,兰州6家,白银6家,设置22个摊位,120张桌子,经营56种特色美食。开张当晚,铜城商厦门前流动人员及消费者达万人。小朋友们喜欢的恐龙表演也来助兴,在夜色阑珊中,在食物香气里,铜城市民流连忘返。

  根据相关政策,今年对夜市的经营时间、经营区域、经营条件给予放宽,主办方免除商户城市卫生费,配备安保人员,要求每一个摊位须铺设地贴,配备垃圾桶,控制声噪分贝,油烟净化达标,持续夜市保洁,并由城管人员加强监管。

  6月2日晚,白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到“铜城记忆小夜市”调研摊点经营管理情况。

  张莉一行检查了“铜城记忆小夜市”摊点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餐饮设施和人员着装等情况。她强调,恢复夜市对于拉动大众消费、繁荣夜间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综合施策、加强联动、靠前服务,市场管理方在日常管理中要加强巡查治理,通过建章立制、依法依规、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结合,切实抓好夜市摊点规范化、常态化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人流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把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餐饮业摊点监管力度,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环境卫生保障力度,健全完善夜市基础服务设施,维护正常经营秩序,确保夜市摊点环境卫生符合创城标准,进一步提升白银区的形象和品位,让广大市民享受美食美景,留住铜城记忆,发展地方经济。(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6月4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