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47期)
发表时间:2020-06-05来源:白银文明网

苏君调研白银城区夜间经济复苏情况

  6月4日晚,市委书记苏君在白银区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举措,在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因地制宜,统筹谋划,进一步搞活夜经济,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苏君一行来到位于铜城商厦门前的“铜城记忆小夜市”,察看了各摊位经营情况,并与商户、消费者进行热情交流。

  苏君强调,要充分考虑市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创新思路,努力打造一批夜经济聚集区和高质量“网红打卡地”。既要搞活,更要搞好。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意识,因地制宜,精心培育和打造夜经济重要节点、特色街区,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和现代元素,努力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业态丰富的夜经济发展格局。要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策划实施好夜经济系列活动,凝聚人气、激发活力、展现城市独特魅力。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商务、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执法方式,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为做大做强夜经济创造有利条件。

李隆基在白银区督导创城工作

  6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在市区督导创城工作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问题,精准施策,确保按时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任务。

  李隆基一行先后来到市区蓝田居小区、大什字、白银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汽车站、南部市场、铜城商厦周边、长安路等地,对物业管理、旧楼改造、交通护栏设置、市场管理、夜市摊点设置、公益广告设置等进行督导,详细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研商具体解决措施。

  李隆基指出,要高标准补齐城市管理短板,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加快推进“三供一业”改造,物业公司要加强管理,从停车位的规划、垃圾箱的配备、消防通道的保畅等细处入手,推动小区整洁文明有序。有关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紧扣时间节点做好旧楼改造,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心、舒心、放心的居住环境。

  李隆基强调,要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创建工作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划行规市,保障卫生,便利群众。地摊市场要做到文明、有序、整洁经营,不能占用盲道、消防通道、停车位等。窗口单位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确保把“文明创建”落实到方方面面。宾馆、旅行社要按照行业管理要求,做到文明服务细化,投诉机制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消防设施齐全,确保培训安全有序。公益广告宣传要创新思路,突出美观化和教育功能,以高品质、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让群众真正成为创城的参与者、受益者,把创城工作打造成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群众满意工程。

白银公安分局:为“地摊经济”保驾护航

  近日,省公安厅发布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助力保障地摊经济发展“五维护两便利”》的通知。白银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响应,全面安排部署,有力度、有尺度、有温度的开展执法工作。

  随着“地摊经济”的繁荣,商圈逐渐扩大,夜间出行的市民及车辆增多,分局党委根据辖区摊点分布、摊点面积,人流、车流及社会面治安情况,整合巡警、交警、派出所等单位巡防力量,点上严守、线上严巡、面上联动。对临时便民市场、12处摊区、66处121个季节性瓜果摊点等重点区域,强化动态巡查和定点值守,实行“车巡、步巡、站巡”模式,严厉打击摊点摊区欺行霸市、小偷小摸、强讨恶要等突出治安问题,有力维护摊点及周边社会秩序,提升经营者、消费者安全感及满意度。

白银区开展城管及道路交通污染防控专项整治

  近期,白银区开展城市管理及道路交通、污染防控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并对相关工作开展督查,对发现的违规施工和运输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白银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形成合力,对工地不文明施工行为、沿街店面脏污、道路口未硬化、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的行为加大整治和曝光力度,严格治理超限超载,抛撒滴漏污损,改装加长加高货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施工工地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对违规企业坚决实行“零容忍”,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城市管理及道路交通、污染防控集中整治工作,优化人居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全市“三城同创”。(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6月5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