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48期)
发表时间:2020-06-08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市启动“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当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承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协办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区人民广场举行,市委书记苏君出席启动仪式。

  宣传活动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宜居宜业新白银”为主题,在各县区同步开展生态环保成果展、文艺表演、主题采访和环保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生态美丽白银。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工作,饮用水质达标100%。2019年,在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市区 PM10平均浓度为62 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62%;PM2.5平均值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优良天数339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3.1%。黄河白银段靖远桥、五佛寺断面水质综合评价达到了Ⅱ类;7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100%,在全省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李隆基在白银区督导旅游市场创城工作

  6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在白银区督导旅行社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旅游氛围营造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李隆基强调,各旅行社要当好“创城形象大使”,大力提升旅游接待水平,坚决保障各项安全措施,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好的服务投入旅游业复工复产,各项创城指标落实到位,确保全市旅游业在创城迎检中不丢分。

  白银文旅部门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秩序,努力营造文明安全、舒适便利的旅游环境,助力创城攻坚。

白银文旅: 文化执法 取缔无证经营娱乐场所

  近日,白银文旅局结合正在全省开展的“雷霆行动-2”和文旅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无证经营娱乐场所专项治理行动,依法打击无证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白银区全民健身广场酒吧一条街部分商户在未获得消防检查验收和文化行政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设立KTV包厢从事歌舞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严重扰乱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公安、消防、白银区文旅局等部门联合对白银区全民健身广场歌舞娱乐场所开展地毯式清查。消防部门对不符合消防规定的经营场所进行了查封,责令其停业整改,至整改合格验收后才能重新营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22家场所当场予以取缔,有力震慑了非法经营的文化娱乐场所,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巩固了我市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

我市开启全国安全月宣传“线上+线下”新模式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我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线上活动亮点纷呈。在电视、报刊、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发动广大干群广泛参与“安全生产月全国网络知识竞赛”,普及安全知识。在白银电视台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栏目,20个主要部门一把手、5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讲述安全生产的“故事”。在《白银日报》开辟“安全生产专栏”发表署名文章。在政府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积极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

  线下拓展宣传新渠道。在广场、公园,商场、车站等户外LED屏及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载LED屏循环播放安全科普视频、安全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在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企业和乡镇、村组悬挂宣传标语,积极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市安全生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白银文明网:“文明餐桌健康你我”网传活动

  6月2日至19日,白银文明网策划开展“文明餐桌、健康你我”网传活动。广大网友可以在微博互动参与“文明餐桌、健康你我”话题的留言讨论,同时发送至中国文明网文明白银板块。还可关注文明白银微信公众号,分享如何“文明用餐”以及餐桌礼仪,树立文明饮食观,倡导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6月8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