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58期)
发表时间:2020-07-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督查组督查白银区创卫工作

  为全面推进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查找工作薄弱点,7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带领市督查组一行深入汽车站、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社区、医院等地对白银区创卫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白银区相关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中发现,部分窗口单位精细化管理工作不到位,背街处公共设施有破损现象,绿化带边缘石破损;城区部分商户出店经营卫生秩序差;部分老旧小区墙体立面较脏,垃圾桶不清洁、垃圾满溢,健康教育宣传栏存在未及时更新等问题。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督查组强调,当前我市创卫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责,对照验收标准,发挥好城市管理网格化优势,动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要落实好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保洁质量。要落实好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加强农贸市场硬件建设并规范管理,按要求设置直接入口食品“三防”设施。要合理设置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按要求做好预检分诊点值守工作。要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及时劝阻吸烟人员,营造良好的公共区域环境,把“创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平川区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助力创城

  自全市“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平川区按照“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的思路,从内容梳理、制度建设、职责划分、职能下沉、力量整合等方面,大力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六步工作法”,用心“美化”城市,用情服务百姓。

  平川区以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为抓手,着力开展城市环境专项整治,对主次干道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设摊点及其他有碍市容的经营行为进行综合整治,有效改善了城市面貌。突出抓好城郊、城乡接合部的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秸秆利用等工作,持续巩固饮水、电网、道路、房屋、广场改造成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各乡镇、村按照“户分类、社收集、村转运、区处理”的新模式,分别建设符合本地实际的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处理设施网络,初步形成可行、有效、稳定的村庄保洁管理机制,实现了“户有垃圾桶、社有垃圾收集点、村有垃圾分拣转运场、乡有垃圾分拣中转站、片有建筑垃圾专用填埋场”,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持续加强机械洒水和机械抑尘,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和频次,实现全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

  平川区充分考虑旅游观光、林下经济、休闲娱乐等功能,集中力量实施道路增绿、立体添绿等“增容扩绿”生态巩固提升工程,着力推动农村环境改善和绿色发展、城市美化和品位提升、旅游景观打造等建设。今年,对平川公园三期进行绿化改造,积极推进平川公园四期和绿廊项目建设;对大水头矿路口、共和路、地质南路、电厂加油站进行绿化美化;实施单位庭院、住宅小区绿化提升行动,城区各单位庭院按照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破硬还绿、立体挂绿的要求,对单位庭院裸露地面进行绿化全覆盖;要求新建小区绿地率不低于30%,确保年内完成新建住宅小区绿化2.2万平方米以上,齐心协力共建洁净、绿色宜居家园。

“白银雷锋车队”:护航高考 与爱同行

  7月7日,备受关注的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白银区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高考考务管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体考生“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今年白银区高考报名共3550人,高考统考考生共3322人,设3个标准化考点,共计116个考场,实行监考“双对调”,全区共抽调监考、考务、疫情防控、公安人员约560人,护卫高考。

  同日,由“白银雷锋车队”发起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正式启航。中高考期间,凡是系有绿丝带和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出租车,考生均可免费搭乘赴考;行动不便、住地偏远的考生,或是家庭贫困的考生可以拨打13830077718预约上门接送。

  “白银雷锋车队”坚持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已有十年之久。今年,车队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司机佩戴口罩,并对车辆每日三次消杀,为广大考生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在爱心车队的感召下,不少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送考服务活动中,更多市民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高考让行,让经历疫情考验的莘莘学子感受到社会的文明和关爱,胸怀家国,心怀感恩,逐梦考场,圆梦人生。(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7月7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