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59期)
发表时间:2020-07-10来源:白银文明网

高云翔调研白银区创卫工作

  7月8日,副市长高云翔调研白银区集贸市场创卫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白银区相关负责人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云翔一行先后对市区园林路市场、南部市场及市场周边食品经营户、食品小摊点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活禽销售主体是否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落实基本设施、市场和市场经营摊位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品经营是否安全卫生以及公厕标准提升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

  高云翔对市区集贸市场创卫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要尽快落实活禽销售市场达标工作。建立活禽集中交易区,将其他食用农产品交易区与活禽交易区分隔开来,同时要实现活禽交易的宰杀、处置、销售等三区隔离,贯彻执行定期休市或市场区域轮休消毒制度;要强化“三防”措施。采取日常巡查和蹲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指导食品经营户落实“三防”措施,加强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管理,保证食品卫生安全;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监督市场开办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落实“三包”责任,加强市场内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市场内配备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区域垃圾,做到无死角无残留;要加快公厕升级改造进度。严格标准,注重细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南部市场公厕的提升改造,及早实现免费对外开放,改造中要注重外部形象,同步做好公厕周边绿化、亮化、指示标牌设计、规范管理、常态化保洁等工作,更好的服务市场、服务群众。

朱利民调研平川区创卫工作

  7月7号,副市长朱利民调研平川区创卫工作,平川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利民一行先后来到宝积镇卫生院、区疾控中心、兴平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走访、检查询问,全方位了解平川区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整改。

  朱利民指出,各部门要时刻牢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围绕大力改善城市综合环境、提升宜居宜业水平、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目标,切实在常态长效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齐心协力把各项创卫成果巩固下来、维持下去;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把创卫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大家规范日常行为,让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朱利民要求,要坚定目标和信心,正视问题和差距,强化责任和担当,聚焦关键和重点,进一步抓好整改和落实;要对照创卫标准和要求,切实做到创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着力提高管理水平;要加强公共场所的控烟禁烟工作,清除社会陋习;要加强宣传,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创卫工作,让城市面貌有改善,市民素质有提升,老百姓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白银区创城工作细微之处见真章

  近年来,白银区以“三城同创”为统揽,大力推进市政道路、公园、广场基础设施建设,举全力持续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用细心、耐心传导政策善意,优化城市环境,塑造城市品位。

  连日来,白银区开展城市“洗脸”行动,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为抓手,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区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各街道,通过日常巡检打铃,充分调动临街商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店外秩序、美化店外环境。同时,针对易反复区域,加大巡查督促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浓厚整治氛围,巩固整治成果。

  在进入常态化的城乡环境整治中,白银区以沿路沿街为重点,统一风格样式修缮墙体立面,集中对北环路沿路斑驳陈旧的房屋外墙做了统一粉刷美化,白灰相间,整齐大气。

  109国道城区过境段是白银城区交通主动脉之一,也是重要的城市形象通道。针对沿路环境乱象,白银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铁腕重拳连续推进整治,沿路环境得以持续改观。继3月份开展的“四抓四促”整治行动中,对109国道沿线违规广告牌匾及私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乱占等现象集中清理整顿后,近期,白银区城管执法等部门与街道社区联合“作战”,通过拉网式、全覆盖的入户宣传模式,动员、督促国道沿线商户自觉行动,铲除平整破损地面,出资硬化进出路口。同时,相关部门完善道路标识、标线和警示桩等设施,确保行车安全畅通,经过绿化部门的精心养护,宽阔的道路两侧绿化带苗木绿意盎然,国道过境段从之前的城区“视觉污染”到现在的“靓丽门户”,体现出白银区城市管理趋于精细,城市品位更加精致。(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7月10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