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60期)
发表时间:2020-07-13来源:白银文明网
甘肃省创城工作培训班在敦煌市开班

  7日9日,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在敦煌市开班。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主持开班仪式,并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我市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国家高级调查分析师、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专项处二级调研员刘军年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创城指标、注意事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组在敦煌市进行实地模拟测评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全力以赴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大考和复查。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7月9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组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创建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靠实。

  会议指出,当前创卫工作已步入全力冲刺阶段,白银区、平川区和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标准、拉高标杆,再加力度、再鼓干劲、分秒必争,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评估验收标准,深入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创卫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完善各类资料和考察点位,力求把工作做实做细。要靠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上下联络、左右贯通、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综合测评。

  白银区、平川区和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前期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白银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知识培训会

  7月10日,白银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会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软件资料报送、实地测评、问卷调查三个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业务知识专题讲解。

  会议强调,今年是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冲刺年。白银区作为全市中心主城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创建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真正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认真自查,精准施策,认真梳理《白银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2020)》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加大力度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注意保持所属区域环境卫生整洁,现场秩序井然,把创城各项成果巩固好、保持好;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学习提升,将培训内容更好的应用于创城工作中,在今年的大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我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丰富市民夜间生活,《白银市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方案》指出,我市充分发挥消费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引擎作用,围绕满足消费者餐饮、购物、娱乐、教育、体育等夜间消费需求,实施环境提升和亮化改造,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建设5处以上“商旅、商文、商娱、商体”相融合,布局合理、经营规范、功能齐全、设施完善、交通便捷、清洁卫生、特色鲜明的夜间消费集聚区,构建夜间经济“点、线、面”立体消费体系,促进夜间消费经济的功能和品质提升,推动城市品质建设,促进居民消费升级,为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新动力。

  根据《方案》,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和城市管理规定,遵循“多方论证、突出重点、保证质量、打造精品”的原则,高起点规划、建设、改造、提升一批富有白银特色的夜间消费集聚区,开展夜间消费体验活动,促就业,保民生。

银光路社区组织开展创城入户问卷调查

  近日,白银区公园路街道银光路社区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工作,助推白银“三城同创”工作。

  在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各类文明创建知识,指导居民认真填写《2020年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发放500余份《白银市民文明手册》。

  通过入户问卷调查宣传的方式,巩固了居民群众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了解了群众诉求,推动辖区居民共同营造创城良好氛围。(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7月13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