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61期)
发表时间:2020-07-15来源:白银文明网

苏君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加大清扫清理清查力度 扎实做好创卫各项工作

  7月14日下午,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问题、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加快节奏,迅速上手,加大清扫、清理、清查力度,扎实做好创卫各项工作,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国家综合测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旭晨主持会议。

  苏君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塑造城市形象、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素质的重要手段。对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清扫力度,对人员密集区、车流量大的地区,特别是车站、十字路口、市场、夜市、公园、小区等彻底打扫,提高精细化管理力度,确保重点区域卫生状况彻底改变。

  苏君强调,要加大清理力度。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下狠心清理城市存在的旱厕、破旧厂房、残垣断壁,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杜绝病媒传染病的传播。要认真清理臭水沟、下水道等卫生死角,清除暴露垃圾点,铲除蚊、蝇、蟑螂、鼠孳生地。要下硬手整治“七小”、“五小”行业卫生状况,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

  苏君强调,要加大清查力度。广大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决不能对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卫生脏乱差现象视而不见,要对失管小区、破损路面、裸露区域、建筑色调不搭、广告乱贴乱挂、噪音肆意扰民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查,积极采取行政、法律手段,及时有效解决。督导组要围绕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开展精准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张旭晨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工作下沉一线。尤其是市级领导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处理复杂矛盾和问题。承担创建任务的部门和单位,要对每一项工作包任务、包进度、包责任,做到指标到人、任务落地、不留盲点。要围绕问题整改,补齐创建短板。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具体指标,一项一项分析,一件一件解决,确保创建工作经得起细查、细评、细挑、细看。要加强督查指导,保障任务完成,对逾期不能解决问题、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白银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7月14日下午,白银区召开创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创卫工作。

  白银区委书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组长石福胜在会上强调,创卫迎检迫在眉睫,白银区作为主战场,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做到指标到人、任务落地、彻底整改、不留死角。要加大清扫密度,结合“洗脸行动”和“三清一维护”,加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市场、夜市等区域及人员密集区的清扫保洁,确保卫生状况全面改善。要加大清理拆除力度,坚决拆除城区旱厕、破旧房屋、违章建筑,加大“七小”场所整治力度,要委托专业公司对蝇类孽生地进行统一消杀。要加大清查力度,对城区破损路面、裸露区域、噪音污染、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摸,清单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要查漏补缺,各专项工作推进组要及时指导完善各单位档案资料,做到“资料齐备、数据准确、管理规范”。要强化督查,严格落实“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工作制度,对全区创卫工作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及时通报,专人督办、销号整改。要用活用好各类宣传资源,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迎接创卫工作省级整改问题验收和国家综合评估验收。

平川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7月13日,平川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创卫工作,通报省市创卫工作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平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卫领导小组组长郝效冬在会上强调,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单位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读懂弄通指标内涵、准确掌握考核要求,确保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聚焦农贸市场、公厕、车站、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全面查漏补缺,提升城市形象;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营造全民共治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以“步行四个十找问题”行动为抓手,对辖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整治,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要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随时整改;对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效,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创卫成果惠及千家万户。(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7月15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