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62期)
发表时间:2020-07-17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召开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7月16日下午,白银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通报相关问题,安排迎检工作。

  白银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卫领导小组组长张莉在会上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综合测评在即,要抢抓仅剩的一个月时间,严格按照《考评细则》要求,一项一项过筛子、算分数,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档案资料方面,要加大指导培训力度,及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做到数据准确、佐证资料齐全;健康教育方面,要建立健全吸烟劝阻、控烟督导和巡查机制,督促落实控烟主体责任;公共卫生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七小”行业管理,定期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落实病媒生物防制“三防”设施,彻底消除“四害”滋生;食品安全方面,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做好餐饮单位量化分级公示;市场管理方面,要对照指标要求,督促各市场全面完成活禽宰杀“三区分离”;市容环境卫生方面,要全面排查整治路面道牙破损、井盖丢失问题,督促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加强施工工地监督管理,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清理整治卫生死角和裸露垃圾;环境保护方面,要对燃煤锅炉整治、清洁供暖改造、工业企业达标治理、施工道路扬尘防控、生活面源污染网格化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督办;企业环境方面,要督促相关企业、物业公司做好厂区、辖区、小区环境卫生整治。

  张莉要求,各级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要下沉工作一线,摸清底子、心中有数,把亟需解决的问题消化掉,把能补的工作补回来。要强化督查推动,做到整改不达标不罢手、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对问题整改进度缓慢、影响测评验收结果的,要严肃追责。要突出全民促动,通过创卫工作让城区环境形象得到大幅改善,让广大群众从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平川区:加大创卫督查力度 确保顺利迎检

  7月15日,平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卫领导小组组长郝效冬带队督查调研创卫工作,查看省市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解决创卫工作的“梗阻”和“堵点”,确保如期达标通过验收。

  针对督查调研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郝效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到位;要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疏通路网、美化绿化、完善功能,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和品位;要加强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拆迁及待建工地的规范管理,彻底清理积存垃圾,规范设置围挡,对裸露场地进行压网覆盖;要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对各有关单位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开展不间断抽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要正确理解国家关于地摊经济政策的要领,划定区域,限定时限,准确把握执法尺度,确保在不影响市容环境整体形象的前提下规范经营;要把农贸市场、便民市场作为整治重点,做到划行规市、分区经营,实施活禽销售三区分离。

  郝效冬要求,要强化创卫督导,严格奖惩,引导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平川区召开2020年度创城材料报送培训会

  7月15日,平川区文明办召开创城材料报送培训会,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责任单位的材料报送专干、创城办相关工作人员共55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城冲刺年,作为全市创城主体区,平川区决不能拖全市创城的“后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创建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高度重视,把创城测评资料的申报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要结合各自任务分工,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一把手把关,专人负责,保证质量,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认真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对因工作落实不力、报送资料不及时、不符合要求而在度测评工作中丢分的,按照《白银市平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严肃追究问责。

白银区公园路街道开展创城宣传活动

  7月13日晚,白银区公园路街道各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城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公园路街道所属社区住宅小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走访入户,向居民们宣传创城知识,倾听大家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了他们对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城工作中的疑惑。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自觉履行好责任和义务,支持小区的改造和管理,积极融入社区的创城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7月17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