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64期)
发表时间:2020-07-28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市举行2020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营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舆论氛围,7月24日,市文明办和市信用办联合举行白银市2020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分别为二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日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失信单位。市科技局发布了科研领域诚信“黑榜”名单,甘肃长瑞文冠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被列入“黑榜”名单。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市场领域诚信“红黑榜”名单,“黑榜”名单有甘肃嘉吉三环化工有限公司、甘肃宇丰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红榜”名单有白银中科宇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市住建局发布了住建系统诚信“红榜”名单,有白银恒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优秀企业。市税务局发布了税务系统诚信“红榜”名单,有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等13家诚信单位。

  我市将围绕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战略目标,以守信受益、失信惩戒、诚信自律为导向,实施“以制度为核心,以数据为基础,以“红黑榜”联合奖惩为抓手,大力推动政务、商务、社会、司法四大领域信用信息记录、公开、共享、使用和奖惩,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和信用信息自愿注册机制,依法依规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加快推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力打造诚信社会。

创城 用诚信传递温暖铸造力量

  人无信不立,城无诚不兴。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所倡导的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它不仅是一个人最朴素的品质,更是一座文明城市不能少的特质。当下,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通过上下一心的努力,市容市貌有了很大改观。同时,我们在塑造城市精神中,前所未有的把诚信提到了重要的位置,深入人心,普世推广。

  水费电费欠费、还贷还款逾期、制售假冒伪劣、伪造虚假信息……这些都会被记录到信用信息中,并提供合规公开查询的渠道,进行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近年来,我市在重点行业领域普遍建立了“红黑名单制度”,形成了信用“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化、常态化,并推进诚信纠错机制。个人方面,累计将近千人失信被执行人列入“黑名单”,他们将在社会生活中“寸步难行”,为失信付出了巨大代价,制度的刚性则确保了失信行为无缝可钻,保障了更多人的利益。如今,诚信已经扩宽到经济社会发展和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社会运行无不靠信用来托底。说到底,政府推进政务诚信、取信于民,企业商家诚信经营、回报社会,手艺人真材实料、生意人童叟无欺,信用便会无处不在。

  人类崇尚契约精神,中华民族“一诺千金”更视诚信如生命。打造守诚信、重承诺的社会环境,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和谐,公众也将由此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平川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精准助力创城

  自全市“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平川区以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为抓手,按照“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的思路,着力巩固和扩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六步工作法”,用心美化城市,用情服务百姓。

  着力对主次干道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设摊点等有碍市容的经营行为进行综合整治,突出抓好城乡接合部生活垃圾、粪污治理、秸秆利用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片长制”“河长制”“路长制”责任,以村社为单位划分网格170个,配备保洁人员871人。各乡镇、村建设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处理设施网络,实现了“户有垃圾桶、社有垃圾收集点、村有垃圾分拣转运场、乡有垃圾分拣中转站、片有建筑垃圾专用填埋场”,达到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全区机械化清扫率85%以上。

  充分考虑旅游观光、林下经济、休闲娱乐等功能,集中力量实施公园增绿、道路增绿、立体添绿等“增容扩绿”生态巩固提升工程。今年,对平川公园三期进行绿化改造,推进平川公园四期和绿廊项目建设,完成城区主干道灯杆、主要桥梁和人行道护栏花挂。同时,实施单位庭院、住宅小区绿化提升行动,要求新建小区绿地率不低于30%,确保年内完成新建住宅小区绿化2.2万平方米以上。目前,全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23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2.7%,绿色平川彰显着文明宜居的现代气息。(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7月28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