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65期)
发表时间:2020-07-29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创城第三工作推进组召开调度会议

  7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第三工作推进组组长李隆基在市创城第三工作推进组调度会上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升工作标杆,学习先进经验,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齐抓共管、共克时艰,坚决打好创城决战之年的决胜之战。

  会议听取了白银区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委网信办、市住建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创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讨论了《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实施方案》,并对近期创城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李隆基指出,当前我市创城工作中存在明显的弱项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紧扣薄弱环节补短板,聚焦7月下发的《2020年新版测评体系和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活动清单、整改清单,狠抓跟进靠实,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测评要求抢进度,各部门单位要深入研究迎检测评体系、测评方法,紧盯申报资料质量强化提升,切实做到重点工作不失分、难点工作少失分、亮点工作多加分;要积极主动配合,尽快收集提交精准、规范的创建材料,严格落实材料审核制度,高标准做好材料申报,全方位展示我市创建工作成效,确保我市网上申报和软件资料工作得高分、拿满分。

  李隆基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创城宣传发动工作始终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头戏,宣传中要特别注意对问卷调查的宣传和引导,使创城宣传工作入家入户、入耳入心;要充分激发民众创城主体作用的发挥,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投身创建的良好氛围;要紧扣实际、融入生活,坚持精细化、精美化、精致化的创建理念,持续实施“24字人知人晓、人信人守、人行人动工程,有效促进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城乡管理与服务水平,使创城工作成为造福群众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针对部分工作组织不力,时效性不强,丢分失分严重的问题,要采取措施早安排、早落实,打好翻身仗,变弱项为强项。要凝聚工作合力破难题,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条块联创,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切实凝聚起上下联动、各方参与的创建工作整体合力,齐心协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白银公安分局:疏堵保畅促创城

  连日来,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深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持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以国道109线及城区友好路、公园路、长通路、北京路、王岘小区周边等道路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针对路边乱停乱放的车辆,执勤人员对驾驶人在现场的进行劝导教育,提醒和要求驾驶员尽快驶离,驾驶员不在现场的,一律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切实形成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大队通过在微信、微博、头条等媒体平台发布交通安全知识及曝光典型违法案例,教育和引导机动车驾驶人规范停车,文明出行。

高温炙烤 白银城管“创城”不降温

  随着创城迎检时间临近,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扎实开展“门前五包”、地摊经济规范、扬尘污染、噪音和油烟防控等问题整治,确保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较好的整治成效。

  有效整治城区市容秩序。执法人员采取宣传引导、定点盯守、徒步巡查等方式,逐个排查城区内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商户要求现场整改到位。有效遏制城区沿街商铺乱摆乱放及占道经营反弹现象,城市公共秩序明显好转。

  持续深入开展城区“洗脸”行动。执法人员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不断扩大检查范围,强化检查频率,重点围绕创城标准要求,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活动,城市环境面貌明显改观。

  全力做好扬尘治理及油烟整治工作。执法人员严查城区道路扬尘,严控渣土运输,严管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督促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施工工地管理办法,有效防尘措施率达到100%;建立联动机制,完善投诉举报制度,加大油烟污染整治力度,强化日常检查巡查频率,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巩固油烟污染整治成果,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坚决不降低工作标准、不减弱工作力度,同时要把已形成的好思路、好措施坚持执行下去,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力争圆满完成城管各项创城任务。(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7月29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