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66期)
发表时间:2020-07-31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创城办:凝聚力量 细分细化创城任务

  730日,市创城办召开创城抽调人员工作会议,对应各创城工作处近期重点工作再安排、再细化。

  会议首先宣读了抽调人员分组名单及工作管理制度,明确了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市创城办下设9个专项工作处、1个督查考核组,从全市各相关单位抽调了35位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的领导干部加入各工作处,完成创城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成了科学有效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方法,市创城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抽调人员边培训边开展工作,各创城工作处尽快对照新测评体系梳理细化创城任务分解表,列出工作任务,主动协调各牵头单位,督导各单位的实际测评点位,查找问题,逐项落实。主动协调各单位一把手重视创城工作,培训本单位创城工作人员,开展问卷调查,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城工作任务。创城工作人员对应各自工作处,尽快建立微信工作群,形成工作合力,不负组织信赖和群众期待,高效率完成创城迎检各项任务。

市妇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729日,市妇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推进组调度会会议精神,对照《白银市2020年创城任务分解表》中涉及市妇联的相关工作做了重点说明,要求严格按照各项考核指标以及创城办反馈情况全力做好近期创城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室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认真研究创建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要创新工作思路。各部室要理清思路,凸显特色,做好家庭教育、巾帼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在白银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上加大创城工作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工作落实。严格对照《任务分解表》查缺补漏,强化工作举措,做好文明劝导、三清一维护、小区楼栋包片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妇联各项创建任务。

白银区举行新时代好少年表彰系列活动

  730日,白银区对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及获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奖励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文明典型的示范作用。

  新时代好少年”是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全国广大青少年中倡树的新品牌,是对青少年最高的褒奖和殊荣。

  在我市“三城同创的关键时刻,白银区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全区青少年学生中组织开展创城杯”“校园美、家乡美我是环保小卫士环保知识竞赛、我的城市、我的家乡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小学生手抄报比赛、读经典的书,做有根的人经典诵读比赛以及圆梦蒲公英·携手共成长研学旅行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白银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推出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让全区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形成了崇尚美德、践行美德的良好道德风尚。

市创城督查考核组对部分单位

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开展督查

  市区16个灯控什字交通劝导员到岗情况问题汇总如下:

  1.督查点位:十字街什字,无人值守。

  督查时间:7月291818

  责任单位:白银公司

  2.督查点位:八号楼什字,值班不规范。

  督查时间:7月291805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

  3.督查点位:长通路与纺织路什字,无人值守。

  督查时间:7月291800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4.督查点位:北京路什字,人员到岗有迟到现象。

  督查时间:7月291735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5.督查点位:大峡电厂什字,无人值守。

  督查时间:7月291810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6.督查点位:银光什字,无人值守。

  督查时间:7月301750

  责任单位:银光公司

 

  7.督查点位:运管处什字,无人值守。

  督查时间:7月301755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通过本次督查,发现有岗位无人值守、人员迟到早退、在岗扎推聊天、着装不规范等现象,已反馈各责任单位,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加强管理,按时到岗,规范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做好准备。(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7月31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