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简报(第68期)
发表时间:2020-08-05来源:白银文明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在即

  8月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协调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强调,靠实活动组织各项责任,迅速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将于8月6日上午9:00在西区人民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白银。

  李隆基指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是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冲刺的紧要关头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上30多家单位共同承办,市上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参与面广,规模大、规格高。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把发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举措,积极担负起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精心组织好此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的浓厚创建氛围,确保城市生产生活秩序良好、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社会氛围文明祥和。

  李隆基强调,各部门要通力协作。距中央文明委实地测评仅有半个月时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受疫情影响,许多创城实践活动任务还没有完成,尤其在这种时间紧、任务重的关键时刻,各部门各单位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条块联创,拿出“最好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严的要求”,做到只能在前“做到位”,不能事后“拖后腿”,发现问题,尽早补台,确保各项任务落实无漏项、不缺位;要注重宣传。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承担的活动任务,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做强志愿服务精神,培树创城工作亮点,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群众的全力支持,凝聚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要重视活动资料收集,留住最温馨的画面、最感人的场景、最扎实的成效,将其作为报送创城材料的鲜活素材和有力支撑,确保我市今年创城资料报送不缺项、少失分;要突出效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在项目设计上大胆创新,在服务内容上深入挖掘,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精心策划组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启动仪式主会场开展的各项活动,以成功举办启动仪式为契机,掀起千点万人共创文明城的热潮,真正做到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创城加力,促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文明城市创建步入良性互动、联创同建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综合测评。

市创城第五工作推进组召开工作调度会议

  8月4日下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五工作推进组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创城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第五工作推进组任务清单,对下一阶段创城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市创城第五工作推进组为“政务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对标测评体系,承担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法的市场环境、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4项测评项目。

  会议要求,市创城第五工作推进组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照2020年新版测评体系和《白银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活动清单、整改清单,强力推动各自领域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政务环境、市场秩序、窗口服务、报送资料、组织活动经得起检验考评。要强化督查问效,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部门单位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优质高效完成创城工作任务:一是严实报送网上申报材料。认真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撰写说明报告、准备各项资料,提升网上申报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要对标《测评体系》全面开展活动,及时收集整理上报资料,确保主题突出、特点鲜明、符合要求、要素齐全。二是切实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优化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大力推动代办服务中心建设,努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软环境。三是着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培训会等方式,实现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针对工作人员变更频繁的特点,要及时跟进业务指导和“一对一”帮带,熟练掌握业务,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四是加强创城督导检查工作。工作处成立督查组,对照创城“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有关要求,对服务大厅基础设施运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人员作风等创建事项进行实地督查,现场反馈各类问题,要求责任单位按时限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创城工作无缝隙、全覆盖。(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8月5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