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专报(第82期)
发表时间:2020-08-28来源:白银文明网

苏君 张旭晨调研白银区创城工作

  8月27日,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在白银区调研创城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城市品质,积极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李隆基、徐世林、杜健棠、唐生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苏君、张旭晨一行先调研了市区西环路、深圳路、南二环路、南环路、维修改造工作,农委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东出口综合整治及振兴大道拓宽改造情况,东环路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冶金路沿线供热管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工农路街道火车站社区立交桥下综合整治情况和诚信大道黄茂井二期项目有关情况。

  苏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转变城市建设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海绵城市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城市高品质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道路维修改造工程、雨污分流项目、供热管线改造工程等要科学施工、文明施工,保证市民出行畅通。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确保如期完成既定建设和改造任务;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保证创建文明城市环境条件,保障市民身体健康需求。

  苏君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也是关乎广大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进一步用好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大力推进“城中村”、市场和门头街面改造,巩固拓展“四抓四促”成果,彻底解决背街小巷、失管小区、城乡结合部等环境顽疾。

  苏君要求,相关部门要从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入手,抓好道路中间隔离带及两侧的绿化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施工路口路段秩序疏导管控工作,严防堵车压车现象发生,确保广大群众有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李隆基主持召开创城近期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8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重点任务部署会。

  会议针对目前创建工作薄弱环节和弱项短板,对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优化等20项重点工作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白银区、平川区要安排所有街道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公益性岗位人员、在职党员,开展环境卫生监督、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占道经营整治等工作,做到全员上岗、部门联动、全天候排班,划片包点,责任到人;市住建局重点抓好主次干道地砖破损、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规范施工场地围挡,统一布设公益广告;市公安局要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停车、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等进行全力整治,并完善道路施划线和交通标识;市交通运输局要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公交车运营行为,完成公交站亭各类公益广告的布设任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要落实沿街宾馆、饭店、商场、营业厅等各类店铺门前“五包”责任制,集中整治各类农贸市场,做到干净整洁、划行归市、亮证经营,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李隆基强调,创建工作已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时刻,容不得半点懈怠和松劲,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抓紧补齐所有短板、消除所有盲点,确保实现全面达标升级。各责任单位要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对组织不力、工作滞后,没按要求完成任务造成丢分、失分,影响整体工作大局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按照《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试行)》问责。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创城创卫工作推进会

  8月26日,白银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近期创城创卫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培训并解读了医疗卫生机构实地测评点位标准,通报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验收反馈的问题,就下一步卫生健康系统创城创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认真对照创城创卫测评验收标准,完善各类软件资料和实地测评点位,力求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宣传,在各商业区域突出横幅、展板、宣传栏(牌)、电子显示屏和新媒体平台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宣传发动,切实营造浓厚的创城迎检氛围。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三清一维护”志愿服务活动,对责任区域内的公交站牌、垃圾箱、路灯杆、花池等设施的尘土和污渍进行擦拭,对地面、绿化带、墙角等处的烟头、纸屑、痰迹等垃圾进行卫生清扫。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责任区域内的环境卫生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市商务局督查商业区域创城工作

  8月26日,市商务局负责人带队深入白银区部分商场、超市、商业大街,实地督导检查各点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要求全市商务系统立即行动起来,抓好重点商业区域的创建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康视达百货、义乌商贸城、华润万家超市、银百集团、国芳百盛,新天地文化街、嘉垣步行街、苹果街等地,对照实地考察点测评标准,逐一查看公益广告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无障碍设施是否通行无阻、母婴室是否人性化、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门前“五包”是否落实到位,有无卫生死角,服务人员是否做到文明用语、规范服务等,现场向点位负责人反馈问题,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督查组要求,市、区两级商务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压紧压实创建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紧盯商场、超市、商业大街等重点区域,强力督导每个盲区和死角,确保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整改到位,打好创城“攻坚战”。

我市30名“新时代好少年”获表彰

  8月27日,2020年白银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市育才学校举行,我市30名“新时代好少年”受到表彰。

  发布会号召,全市各中小学要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志愿服务、亲情关爱、环境保护、劳动锻炼等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红色旅游、“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教育活动,参与科创比赛、小课题研究、兴趣小组等学习研究和文化体育活动,在具体生动的实践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对当天发布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和媒体手段,在学校和社会树立起他们可信可亲可学可敬的良好形象,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形成声势,扩大影响力,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结合学校实际,采取报告会、主题班队会、文艺演出等形式宣讲好少年故事,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做先进的热潮,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走进新时代,争做好少年”的生动局面。

  获得表彰的少年集体倡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8月28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