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专报(第84期)
发表时间:2020-09-01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创城办召开创城督查工作会议

  8月30日下午,市、区两级创城办联合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会议,以查促创,全力迎检。

  会议通报了近期督查中的突出问题,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委等责任单位汇报了近期督查反馈问题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落实整改。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明晰各点位要求、认领任务,要进入全员备战时期,在岗值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即日起,所有沿街电子屏、出租车、公交车要滚动播出创城宣传标语,所有责任单位人员到包抓点位、路段开展值守执勤,规范文明劝导和“三清一维护”活动,并做好最后一次全面入户问卷调查。全市上报测评点位共822个,各单位要紧盯居民小区、街道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业大街、三馆两中心、公园广场、窗口单位、学校等重点点位,按照“发现、整改,达标”的原则,确保所有问题有效解决,所有测评点位零失分。

  会议要求,要严格督查,敢于问责。各创城工作推进组要形成上下互动、高效联动的创城督查格局,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监督各责任单位定人定岗定责情况,对短板弱项限时整改到位。对组织不力、工作推诿、工作滞后造成失分丢分的,立发《督办令》和《通报》,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市创城办督查组要发挥“总调度室”作用,及时协调解决督查工作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查工作情况,通过坚强有力的督查,倒逼问题快速解决,以冲刺状态创城攻坚。

市创城第八工作推进组开展银行网点督查工作

  市创城第八工作推进组按照《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片抓点实施方案》的要求,针对白银城区央行网点多,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抓整改、补短板、求实效,全方位开展督查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推进组在市银保监局召开了牵头单位参加的调度会,落实分片包抓工作任务“三个对接”:一是对接牵头单位,分别成立两个督查组,紧扣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查缺补漏,不留死角和盲区。二是对接责任单位,要求市银保监局分片包抓市工行、市农行、中国银行白银分行、市建行和所属保险公司网点;市人行分片包抓甘肃银行、兰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市农村信用社和市发展银行等网点,两个督查组迅速下沉到各银行网点,逐个排查,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照对应的11项创城标准,逐项落实,梳理问题,逐条整改。三是对接任务清单,建立微信群,将督查的问题及时通报,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要求各网点在第一时间立行立改,三管齐下,通力协作,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督查督导到位。狠抓“三个层面”的督查工作,主要在“点”上查找问题,“线”上反馈问题,“面”上整改问题,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银行网点高度重视,全员参与,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短板,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如甘肃银行率先将所有网点街面LED屏幕全部滚动播放创城公益广告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创城宣传氛围。但其他少数银行网点工作没有起色,效果不够明显,主要表现在:银行网点对创城工作缺乏统筹安排,部分从业人员对创城应知应会知识缺乏,对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不够熟悉;银行网点运用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展示“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不够,播放频次不高,个别网点营业厅内在显著位置看不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没有展示行业规范和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等内容;银行网点设置统一标识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不规范,工作人员缺岗,没有着绶带等标志,有的只有牌子,服务记录不规范,便民服务不到位;银行网点投诉处理机制不够健全,没有投诉记录,缺少便民服务设施,没有无障碍通道;银行网点从业人员服务态度欠佳,语言生硬,不能够礼貌待人;银行网点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烟头垃圾较多,还有乱停车辆现象,环境卫生不够整洁。

  整改落实到位。针对督查出的23个问题,要求牵头单位认真对照实地测评标准,严把时间节点,紧扣重点任务,整改突出问题,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对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单位点名通报,要求责任单位限时整改,提升银行窗口行业创城影响力。

我市规范出租汽车行业创城工作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市创城办对重点区域主要任务的安排部署,积极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运营情况,持续促进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的好转,为创城营造流动的风景线。

  执法队召集召开专题会议,向各出租汽车公司传达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规范,要求各出租汽车公司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培训,加大自检自查,提升行业自律。

  执法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违法违规经营的“黑出租”和出租汽车服务不规范等行为。折法人员在城区各火车站、汽车站、天津路、北京路、东山路、强湾小区、水川十字、银光十字等多个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同时检查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文明用语等工作,现场督促和劝导出租车驾驶员树立良好的职业文明形象。截至目前,执法队本月已出动执法车辆50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96人次,查处违规出租汽车48台,查扣违规运营“黑出租”3台,壮大了创城宣传声势。

市创城第四工作推进组督查通报

  8月27日,市创城第四工作推进组(“诚信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及生活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对市区北京路、南环路、北环路等管廊道路、白银城区避难场所点位、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农路街道片区开展督查。通报如下:

  1、北环路通风设施围墙瓷砖脱落;

  2、银山路管廊出入口大门包装陈旧、门口地面有垃圾;

  3、矿山公园园区内灯罩有破损现象;

  4、金鱼公园避难场所标识牌用语不规范;

  5、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公园广场建筑垃圾未清理;

  6、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支三路建筑围挡未设置公益广告;

  7、工农路街道办事处1楼楼梯间堆放杂物;

  8、永丰街小区垃圾桶没有盖子,异味大。

  市创城第四工作推进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责任单位按时限落实整改。(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8月31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