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专报(第90期)
发表时间:2020-09-14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创城第六工作推进组督查市属学校创建工作

  9月11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创城第六工作推进组组长徐峰带队督导检查市直属学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徐峰先后来到白银市实验中学、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白银市艺术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对照《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认真查看各直属学校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消防设施、疫情防控、学校食堂卫生等工作,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现场督办。

  徐峰强调,当前,我市创城迎检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提和基础,关系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成败。各校较之前督查已有了很大改善,但仍存在校园环境治理还不够彻底、学生习惯养成还不够规范的问题。各校要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切实加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改善校园环境面貌,着力提升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使校园及周边更加干净整洁,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力争在创城迎检中展现全体师生最佳精神风貌。

  市创城第八工作推进组督查问题通报

  近日,市创城第八工作推进组针对白银城区银行网点多、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抓整改、补短板,全面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问题通报如下:1.信用联社山南分社:没有诚信方面的公益广告,没有无障碍通道;门前有烟头和垃圾;学雷锋服务岗人员没有佩戴绶带。2.市农行金穗支行:学雷锋服务岗人员未佩戴绶带;没有“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没有诚信方面的公益广告宣传内容;LED显示屏没有核心价值观内容。3.甘肃银行王岘东路支行:门口有烟头垃圾。4.甘肃银行银光路支行:门前车辆乱停乱放;LED显示屏没有核心价值观内容。5.信用联社永丰分社:没有无障碍通道;门口有烟头垃圾。6.甘肃银行科技支行:门前有烟头垃圾。7.中国银行大什字支行:学雷锋服务岗人员未佩戴绶带;没有无障碍通道;门前烟台垃圾未及时清理。8.新天地文化街:多处地面破损;车辆到处乱停乱放比较严重;有张贴小广告现象;有多处墙面掉皮破损。9.矿山公园:旅游车辆乱停乱放;有游客遛狗不栓绳现象;多处草坪内有纸屑、粪便等垃圾;草坪内多处黄土裸露,有的踩出小道。10.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住院大厅消防设施至今未检测;门前烟头纸屑清理不够及时。

  推进组在市银保监局召开了牵头单位参加的调度会,落实分片包抓工作任务“三个对接”:对接牵头单位、对接责任单位、对接任务清单,三管齐下,通力协作,要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各网点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照测评标准一项一项过筛子,抓落实,补缺漏,采取全天候跟踪督查等措施,迅速下沉到具体测评点位实地督战,切实做到真抓真改,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测评不丢分、不扣分。

  市创城第四工作推进组督查通报

  9月8日至11日,市创城第四工作推进组(“诚信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及生活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对责任范围实地测评点位:白银城区(供热、供水、供气)营业厅、北京路、南环路、北环路等管廊道路、市属建筑工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城市避难场所等处进行临检前的再次督查,并现场反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按时限落实整改。

  督查问题通报如下:

  一、白银城区内(供热、供水、供气)营业厅点位

  1、中国石油郑州路营业厅、市给排水公司东山路营业厅公益广告主题较少;

  2、市天伦燃气公司冶金路营业厅门前卫生不整洁;

  3、除白银市天伦燃气公司外,其余普遍存在没有设置一米线和“保持距离一米以上”等温馨提示。

  二、市属建筑工地点位

  白银汽车东站工地内杂物乱堆乱放。

 

  三、城市避难场所点位

  白银城区内避难场所点位普遍存在未设置应急避难场所功能介绍图板;西区人民广场监控设备有两处显示异常(黑屏)、监控室卫生不整洁;金岭公园出入口未设置应急避难场所标志。

  四、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点位

  1、园区内公益广告较少、创城氛围不够浓厚;

  2、园区内部分施工处未设置围挡,或围挡未接地且无公益广告(孵化器石火新能源厂房建设项目未设置围挡、支三路施工围挡公益广告占比不够);

 

  3、园区内路面硬化破损、塌陷,存在安全隐患(扎布耶锂门公司门前路面硬化破损,杂物乱堆乱放;合作路、支三路、智慧一路、高新路部分路面塌陷);

  4、园区内部分企业门头破损、建筑垃圾未清理(白银棉纺织有限公司和白银有色集团西北矿冶研究院门头破损、白银龙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和园区公园广场建筑垃圾未清理)。

 

  市创城第五工作推进组督查通报

  9月9日,市创城第五工作推进组联合市委办、市政府办对政务环境创城实地点位准备情况进行了再督查。

  督查组对市区两级政务大厅、出入境管理大厅、社保医保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不动产登记大厅、汽车东站、火车西站等窗口大厅开展督查。

  督查组严格按照《创城任务分解表》中实地测评点位及标准,对各窗口大厅行业规范、志愿服务站点、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文明用语、公益广告张贴、消防器材设置、部分大厅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配备使用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在市政务大厅,服务人员统一着装,用语文明,礼貌待人,服务规范;大厅内布局合理,硬件设施及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设有意见本和意见箱,并且在显眼处设立了便民服务区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母婴室各项设施配备齐全能够正常使用。

 

  针对个别办公大厅“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公益广告未能及时上墙、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人员不在岗等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按照规范补齐短板弱项,将创建工作细化落实到每个岗位,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体现政务环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排头兵作用和良好窗口形象。(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9月12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