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专报(第93期)
发表时间:2020-09-16来源:白银文明网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协调会召开

  9月15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协调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创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延保要求,全市创城各推进组、工作处、各责任单位要立即积极行动起来,在思想上绷紧弦,在工作上勇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创城综合测评并取得好成绩。

  张延保指出,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时刻,在这紧要关头,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再提高,保持临战冲锋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各项工作。要把措施再强化,统筹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短板,发挥精兵效应,加大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力度,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做好点位包抓工作,确保创城工作经得起考量。要把责任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和合作意识,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做到每项任务不落空,每个环节不失误,全力以赴,把创城各项成果巩固好、保持好,把白银最好的城市形象展示出来,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年度测评。要强化责任追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要求,在创城迎检期间,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到位,以及相互推诿扯皮、贻误时机而影响测评验收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白银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下午,白银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议精神,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善做善成,以“赶考”的心态和“临战”的状态,全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创城综合测评。区委书记石福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来抓,立即进入创城测评临战状态,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要对照新版测评体系和任务分解,落实好15项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创城测评不丢分、得高分,全面充分展示全区创城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测评体系要求,认真查找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上的问题,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确保达到创城标准。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做好点位包抓工作,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严督严查倒逼责任落实,开展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的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立即交办、迅速整改。

  会议要求,要靠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不遗余力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到细致、做到极致。对涉及到的测评内容和测评点要统筹工作力量抓好落实,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位,确保测评期间各项工作全面、细致、不出纰漏。要全力以赴补齐工作短板,在背街小巷、市场、交通秩序整治和建筑工地、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多角度全覆盖动员部署,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追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要求,对在创城迎检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有问题隐瞒不报和整改措施不到位,以及推诿扯皮、贻误时机而影响测评验收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我市开展“垃圾随手捡 文明天天见”主题活动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白银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从9月10日开始,每天下午16点30分到重点区域开展至少一个小时的“垃圾随手捡,文明天天见”实践活动。

  强化示范引领。各文明单位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亲自带队,结合“三清一维护”活动,统一组织人员扛起志愿服务旗帜,穿上志愿者服装,广泛开展“垃圾随手捡,文明天天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

  遵循区域划定。各文明单位在负责组织好本单位“三清一维护”活动区域的垃圾捡拾工作以外,到全市统一划分的重点场所主动捡拾周边垃圾,志愿参与路面清扫等活动,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做好文明劝导。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及时劝阻身边乱扔垃圾、乱堆乱放、乱倒污水、随地吐痰、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

  及时宣传展示。广泛开展“垃圾随手捡,文明天天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并将活动图片或抖音视频作为创城监督考核和评先选优依据,市电视台现场采访各文明单位“一把手”,现场录制“文明单位谈创城”专题,营造浓厚的创城迎检氛围。

  市创城第五工作推进组督查通报

  9月15上午,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公务员局局长韦应科带队督查市区两级政务大厅、办税大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白银区政务大厅、白银市政务大厅、白银区办税大厅,对照《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对各窗口大厅行业规范、志愿服务站点、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文明用语、公益广告张贴、消防器材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配备使用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现场督办。

  督查问题通报如下:

  1、白银区政务大厅通往三楼母婴室的楼道瓷砖掉落

  2、市政务大厅通往母婴室的地面、墙面瓷砖破损。

 

  3、办税大厅门前水坑未及时修复。

  市创城督查考核组督查通报

  9月14日至9月15日,市创城督查考核组对市区部分测评范围点位开展督查,并现场反馈责任单位即改。

  督查问题通报如下:

  1、西区人民广场卫生总体干净,但地面仍然能发现少量的烟头和纸屑。

  2、南部市场公厕已免费开放,但存在卫生脏乱现象,且无人看守管理。

  3、酒吧一条街垃圾箱清理不及时,地上有散落垃圾。

  4、全民健身广场打牌烟民乱丢烟头现象严重。

  5、天津路区政府西门施工围挡广告脱落。

  6、市疾控中心什字文明交通劝导无人值守,督查时间为9月15号 11:36。

  7、棉纺厂什字文明交通劝导无人值守,督查时间为9月15号 12:20。 (白银市创城办 2020年9月16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