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专报(第96期)
发表时间:2020-10-23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宣读了关于命名411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表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表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的决定,并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我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军民鱼水情深,铜城双拥花开。10月21日上午,白银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迎牌仪式隆重举行。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白银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这是我市摘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市委书记苏君出席迎牌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迎牌仪式。苏君与市委常委、白银军分区政委辛成法共同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奖牌及荣誉证书。

  苏君指出,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白银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这充分彰显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合力,必将进一步提振军心民心,极大激发全市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苏君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领导军民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全市上下要以五连冠为新起点,继续秉持“强军报国富民”双拥理念,坚持军地共建、军民共建,走“双向服务、双向奉献,多元共建、军地共赢,富国强军、融合发展”的双拥共建之路。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双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为部队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大力实施双拥工程,一如既往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驻银部队广大官兵要视群众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与“两区四基地”建设,继续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更好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档升级、争先晋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旭晨表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全力支持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把双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督促落实、常抓不懈,满腔热情为部队办实事、为官兵做好事,努力形成军地双方互相支持、互相配合、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让“最可爱的人”被爱护、受尊崇、有地位。希望驻银部队在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在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及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沙场点兵 警旗猎猎 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跨区域拉动演练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公安部部长赵克志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公安厅的具体安排部署,全面提升我市公安机关应急处突队伍跨区域执行任务实战能力水平,10月21日,我市举行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跨区域拉动演练,全市六支应急处突方队共500余人参加演练。

 

  市委书记苏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委常委、白银军分区政委辛成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白银军分区司令员尚高峰等观摩演练。

  演练现场,来自市、县(区)的六支应急处突方队依次进行擒敌拳、伸缩警棍攻防术、处置群体性事件、警用防爆棍、盾牌及警犬抓捕技术等科目演练,全体参演方队反应迅速、训练有序,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充分发扬了“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现了白银公安对党忠诚、听党指挥、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政治品格和铁军形象。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应急拉动演练的重要性,把应急拉动演练作为安保维稳工作的常态化举措,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应对突发案(事)件的充分准备,做到有备而战、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过程中的指挥体系高效运转、通讯保障畅通有序、指挥调度精准及时、后勤保障充分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统一指挥、处置得当。要深化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加强公安机关应急处突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化练兵,着力提高应急处突技能和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处突精锐队伍,充分发扬白银公安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奋发进取的斗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各项公安重点工作任务。

  张旭晨调研白银区市政道路建设工作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在调研白银区市政道路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不断丰富路网结构,打通城市道路“毛细血管”,稳步推进市政道路建设等工作,切实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抓好、抓实,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张旭晨实地调研了城区西环路、郑州路、天津路、长春路、街坊路、康乐街、友好路、城建局十字人行天桥、强湾路等市政道路建设工作及白银公司党校建设学校事宜,与市直相关部门、白银区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旭晨强调,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城市管理创新的重要途径,是社会管理创新的必然要求,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改善民生、延续城市文明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要高标准完成市政道路新修、改造工程,打造便捷的通行环境,加快形成干线公路网系统。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文明、规范、安全施工;坚持好的经验做法,加强细节管理,注重工程质量,建设精品工程。要优化施工组织,做好保通方案,实行分幅作业,加强扬尘管理,减轻道路拥堵,尽最大努力将道路施工对群众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要及时总结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经验,固化制度,形成规范,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为人民群众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白银市创城办 10月22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