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办工作专报(第100期)
发表时间:2020-11-03来源:白银文明网

  苏君:严把规划关推进城市南扩北绿片状发展

  压低容积率擦亮城市之眼提高宜居水平

  1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苏君在白银区调研市政道路及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为出发点,严把城市规划关口,按照小镇建设思路,推进城市南扩北绿片状化发展;下功夫压低容积率,以打造城市之眼为抓手,持续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山水城市建设步伐。

  宋奋吉、齐永刚、李隆基、徐世林、杜健棠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苏君首先来到白银城区郑州路,听取了西区加油站规划、周家台棚改情况介绍。随后调研了国网通用机场、银西生态产业园集中供水工程、甘肃明德职业教育学校、白银唐道文化旅游生态城项目建设情况。

 

  苏君指出,按照城市南扩北绿的发展规划,近两年我们通过金沟河开发打造,将白银城区基本划分为老城区、新城区、高铁南站片区和水川片区四个大的片区,城市的发展框架基本形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始终坚持北绿南扩的城市发展规划不能变,压茬推进城市向西南方向扩容。要坚持城市发展片状化,决不能“摊煎饼”,通过生态、水系、公园隔离,进一步打造小镇化城市片状区。要压低城市总体建筑,打通城市之眼视线;要进一步降低容积率,不能见缝插针,违背城市总体规划倒车而行。要打好组合拳推进棚改工作,并着力规划建设一批老百姓实用型住房,满足人民群众对宜居生活的向往。要打造一批特色建筑,在满足各类商业需求的同时,让城市视觉越来越美丽。要按照时代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绿化工作作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下决心推进城市绿化提档升级,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宜居水平。要把好城市色彩关,对已经建好的楼宇建筑要逐步把颜色调过来,对当下实施的新建筑要坚决控制好色彩,决不能随心所欲破坏城市总体色彩。要坚持做好天际线,广告牌等视觉垃圾的清理工作,切实让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

  苏君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干部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宜养新白银再上新水平。白银区要及早谋划,用心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亮化美化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苏君还调研了西环路、天津路、长春路、纺织路、友好路维修改造及道路提升工程实施情况。

  省文明办测评验收我市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1月1日,省文明办副主任李辉良带队测评验收我市部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在对市委办公室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测评验收中,测评组实地参观了机关大厅、道德讲堂、党建活动室等场所,认真检查点评机关创建氛围、宣传阵地、台账资料等相关工作,现场组织20名干部职工进行问卷调查,抽考了部分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程度,并对“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

  测评组一行在白银区公园路街道悦民社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对社区的宣传氛围营造、阵地建设等创建工作进行测评验收。

  测评组认为白银区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白银区进一步提高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继续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持续开展好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搞好思想文化设施建设,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在提高创建质量上不懈探索和实践,进一步精准对标,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近年来,白银区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积极探索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路子,以打造文明社区为亮点,不断拓宽社区服务领域,广泛开展各项便民服务和特色志愿者服务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将创建工作融入“文明元素”,充分挖掘社区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社区文化事业,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完善公益性文化设施,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了白银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我市9家单位争当2020年全省文明交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3月30日,省公安厅、省文明办联合印发了《甘肃省组织开展争当文明交通单位和文明交通个人宣传活动方案》,决定从2020年至2022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争当文明交通单位和文明交通个人宣传活动。

  近日,甘肃省公安厅、省文明办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被列为2020年甘肃省争当文明交通单位的名单,全省各地共143个单位被列为2020年争当文明交通单位。经单位自愿申请,县、市两级宣传活动办公室审核申报,省宣传活动办公室研究确认,我市9家单位争当2020年文明交通单位,分别为:白银浩展驾驶培训有限责任公司、白银康顺运输有限公司、甘肃省白银公路局会宁公路段、会宁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队、景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景泰县为民公交有限公司、甘肃省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靖远县纺织希望小学、靖远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活动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力争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公民交通行为更加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交通执法更加规范,交通管理更加科学,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文明交通长效机制更加健全,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助力添彩。(白银市创城办 11月2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