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工作专报(第23期)
发表时间:2021-04-0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为团结凝聚亿万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实现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开创崭新局面,全民踊跃参与、众志同心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增进民生福祉、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加坚实,担当急难重任、发挥特殊作用的战斗力更加强劲,涵育主流价值、培育文明新风的引领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做到平战结合、科学应变。要在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

  白银市雷锋车队队长高启飞入选甘肃省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景泰县爱心公益协会入选甘肃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平川区红会路街道红星社区入选甘肃省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均入围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行列。

省文明办调研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4月7日,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带队来白银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罗凤存一行先后来到武川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水川镇顾家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河假日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四龙镇民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公园路街道悦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认真听取了各实践站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办公阵地、活动场所、运行机制、资源融合等方面情况。

  罗凤存高度评价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她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始终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主动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致力为群众打造一个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综合性的暖民惠民服务平台。

  罗凤存强调,白银区要结合地域特色文化,坚持因村制宜、城乡并重、资源整合、统筹推进的原则,始终做到守正创新,着眼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策划能力,打造一批集众智、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色化、分众化、品牌化,全力探索国家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的“铜城路径”。

  白银区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推进“整合+融入”文明实践模式,围绕绿色创建理念,有效整合域内资源,依托区文化中心阵地优势资源,探索实行“群众点单+所(站)制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工作机制,打造“百场展演”,文化惠民、移风易俗、涵育乡风、“保护母亲河”黄河文化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日渐响亮。

我市2人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

  近日,我市青年房文昌、陈永红候选人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网络推选。

  房文昌,平川区忠恒志愿者协会理事长。从2013年开始,房文昌先后以企业或个人名义为共青团甘肃省委、市委及白银市慈善会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子”等活动共捐款2570万元。2016年。房文昌成立忠恒志愿者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借助民营企业及志愿者的力量,将践行社会责任信念落到实处。组织开展“与爱同行,关爱儿童”“九九重阳敬老情”“冬日送温暖”“阳光助残、助贫、助弱”等公益活动34次,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97次,累计捐款1518.9万元。 

  陈永红,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多年来,他争取项目资金2300余万元,新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2处,硬化村道、修建水渠40公里,发展中药材、花卉苗木、日光温室大棚3000亩和乡村旅游产业,是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每年举办1次,采取社会化推选的方式,广泛动员各领域、各行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寻找、发现身边符合好青年推选标准、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青年榜样。

团省委通报表扬“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日前,2021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揭晓,全省等25名青年被共青团甘肃省委通报表扬。

  根据团中央相关要求,团省委在全省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经资格审核、汇总筛选、初审评定、评审会复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讲解员石琳等25名同志为2021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其中,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和崇德守信好青年各5名。此次表彰的青年品德高尚、勤恳奉献,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彰显了新时代甘肃好青年的使命担当。

  白银市景泰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队长谢武东荣获“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白银市创城办2021年4月8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