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工作专报(第30期)
发表时间:2021-04-27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市抗疫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受省委省政府表彰

  4月26日,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

  省领导欧阳坚、孙伟、马廷礼、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达春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苟祥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4个集体获得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市公安局党委获得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付廷军、黄维安、马淑婷、王永兵、李倩、何燕、焦婷、刘旺宁、高杰、王俊珊、郑太祖、刘建军、王彦博、牛维学、张彦鸿、李俊标、牛毅、杨理、董萍、杨韬、张国录21人获得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黄维安、马淑婷、李倩、付廷军4人获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年甘肃省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暨“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在白银启动

  4月26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白银市委宣传部和白银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21年甘肃省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暨“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白银区全民健身广场举行。

  活动旨在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展示我省打击侵权盗版和“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和“护苗2021”专项行动,形成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格局,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成勇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隆基致辞。市政府副市长高云翔主持启动仪式。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兰州市委宣传部、白银市区两级“扫黄打非”工作人员、文化企业经营人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者、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工作者和“护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及中小学校学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隆基表示,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和侵权盗版行为,全力扫除侵蚀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努力做知识产权保护的坚定维护者、重要参与者,做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心灵守护者、思想引领者。

  “陇原护苗·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活动将从4月开始至10底,系列活动包括“全民阅读·护苗”线上宣传教育、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活动暨“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陇原护苗”短视频大赛、中阅杯沿黄九省“护苗”书画大赛、美丽乡村助学捐赠活动、“护苗”公益讲座、“致敬百年不负韶华”“书香陇原·护苗”音乐诗会等。活动将结合“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建立多维一体的治理体系,深入整治利用网络制作传播有害信息,多管齐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着力形成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的局面。

  教育系统代表金岚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要实施健康绿色的阅读计划,养成安全文明的上网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丰富青春护航内容,推动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工作。

  启动仪式上,省市领导向中小学校学生代表派发绿书签宣传品。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陇原护苗 绿书签行动”签名承诺、“绿书签”宣传品派送、文艺宣传演出、“扫黄打非”工作社会宣传、“童心共绘百米长卷,携手献礼百年华诞”——“护苗2021”主题亲子绘画、“全民阅读·陇原护苗”绿书签优惠购书展销、“陇原护苗·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咨询和“全民阅读·陇原护苗”图书捐赠等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还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线下主要通过集中展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提供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咨询、文艺宣传演出、绿书签优惠购书展销等方式,全面展示“扫黄打非”成果,彰显陇原儿女保护知识产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立场和决心。线上通过新白银APP、新华云、新白银抖音号、新白银快手号、百草园手机客户端、中国移动和直播、中国电信天翼云等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让全省人民和全国网友身临其境的感悟启动仪式宣传教育作用,直播期间还不断滚动播放保护知识产权、开展“扫黄打非”“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片和宣传标语,为“陇原护苗·绿书签行动”活动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还前往白银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心、白银区青少年图书馆、白银区第三小学、金域观澜吾言书店等地,调研了我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我市各地举行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我市各地举行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的申请、利用和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建设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

  为了有效遏制假冒伪劣商品在市场上流通,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市各县区通过发放手册资料、现场展示的假冒烟酒等商品,就知识产权保护法、真假商标辨别、知识产权的申请等内容为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教授群众识别假冒商品的方法。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识假认假的能力,增强了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我市形成尊重知识、鼓励创新营造良好的氛围。

白银区女子城管执法队展巾帼风采

  近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女子执法中队亮相街头,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成为一道流动的执法“风景线”。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秉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用情执法”的理念,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组建了女子城管执法中队,务求将“刚柔并济”融入到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进而拉近与群众沟通的距离,赢得执法对象的理解与配合,并有效提升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度、满意度和支持率。女子城管执法中队成立以来,已教育劝导沿街商铺进店规范经营150次,流动摊贩入市规范经营272次,整治乱贴乱挂现象86次,不文明养犬行为12起。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女子执法中队队员需每周进行两次法律法规、仪容着装、队列训练、文明用语等培训,走上街头,解市民所难,帮市民所需,不断提高她们用心用情执法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在执法过程中,女性执法队员们耐心细致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为争取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进而为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白银区税务局:先锋“蓝”模范带头志愿“红”倾情服务

  为了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推动构建现代化税费服务体系。白银区税务局开展了先锋“蓝”模范带头,志愿“红”倾情服务活动。

  白银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2个党员先锋岗,开展“离柜式”服务,在导税前置的基础上,综合利用各种自助办税终端,在纳税人取号之前完成业务办理,为高峰期筑起了缓冲带,定向缓解了窗口办税压力。同时组织涉税中介人员和彩虹突击队成员成立2个税收志愿服务团队,在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提供辅助性服务,开展税法“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的公益性宣传活动,按照高效率,精细化的要求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白银市创城办2021年4月27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