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工作专报(第43期)
发表时间:2021-06-25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市全媒体集中宣传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6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白银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实施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媒体集中宣传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媒体记者、编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各县区走进历史深处,走到人民中间,走到基层一线,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奋进力量。

  主题采访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聚焦百年党史中的白银元素、白银故事和白银亮点,以一个地方、一个老物件、一个人、一个故事为切入点,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采取消息、特写、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多维视角,扎实开展全媒体报道,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在白银大地上留下的光辉足迹,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白银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全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同时,聚焦全市各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入挖掘各县区在党的一系列富民政策的扶持下,从贫困到小康华丽蜕变背后的致富故事;深入挖掘各县区摆脱贫困、推动乡村振兴的奋进故事;深入挖掘各县区群众心怀感恩、齐心跟党走的故事。聚焦养殖、种植、务工、创业等方方面面的典型,重点讲述他们在党的政策扶持下,实现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

  白银区市政建设便民利民通民心

  近两年,白银区为了有效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功能完善的城市路网,努力让承载着民生期盼的市政工程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利。

  “十三五”期间,白银区新建、改扩建市政道路38条,总长46.1公里。从去年实施的“3+9+2+2+4”工程到今年接续实施的“8+1+1+1”工程,大刀阔斧的提升改造既便民利民,又升华城市颜值。建成红星街体育场人行天桥,大什字人行天桥,城建局什字人行天桥,城区路网结构更加合理,道路通行能力逐步提高,市民出行日益方便。

  今年,白银区继续按照“连通环路、打通断头路、拓宽半幅路”的总体目标,完善“八横十纵”的路网结构,全力实施市政基础建设工程,重点对四龙路、冶金路、公园路、大连路、长安路的雨污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形成地下雨水管网的整体闭环。

  “十四五”期间,白银区将结合市政道路建设和补短板项目的实施,改造道路34条,污水管网总长56.84公里,雨水管线总长56.63公里,总投资2.65亿元。计划在王岘东路与公园路交叉路口(六中什字)、北京路与工农路交叉路口(工农路什字)修建人行天桥2座,总投资3000万元,进一步提升市政基础设施运行能力,完善城市功能。

  白银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自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起来,白银区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持续开展消防、燃气、建筑等领域安全整治,地毯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白银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白银分局、四龙镇,共同消除四龙镇双合村地质灾害隐患。通过削坡减载的方式,在现场作业的机械用降低坡高或放缓坡角来改善边坡的稳定性,消除潜在的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

  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铜城大队到水川镇指导镇专职消防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演练。组织参训人员学习家庭消防安全、初期火灾扑救和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实地操作,为培训人员讲解原地着装、收放水带、水枪连接、合成操法练习、消防车的正确使用方式以及在实际操作中指出容易出现的失误和注意事项。

  水川镇政府联合黄河假日城在湿地公园南广场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灭火演练、火灾报警、人群疏散、医疗救护等现场实操演练,深入宣传消防逃生常识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各单位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救援能力。

  纺织路街道持续对辖区内的企业、建筑工地、商铺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检查了志丰燃气、宏达铝业公司、大井子二期建筑工地、唐道一期项目建筑工地、西环路加油站、巨合加气站等地的安全操作流程、安全防护设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等工作。

  纺织路街道稀土新村社区联合街道应急管理所、稀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甘肃中天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小区消防设备、器材的性能状态,促使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范自救和火场逃生能力。

  工农路街道联合天然气公司在辖区进行燃气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辖区内的住户、商铺等地的室内管线、入户总阀、报警器、燃气主管网内容进行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问题,彻底消除隐患。

  强湾乡应急管理中心联合新村社区、物业、天然气公司对强湾小区八校、八幼、居民楼开展天然气、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天燃气管线、罐体、消防设备等进行了检查,并提醒广大燃气用户严格遵守安全用气规定,加强燃气设施维护和日常检查,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全乡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平川区提升“绿肺”功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昔日的平川,因煤炭资源的大力开采,城市生态建设发展缓慢。如今的平川区水清岸绿、宜居宜业宜游,这是平川持续拓展高质量绿色生态空间,全力打造城市“绿肺”的结果,让辖区的老百姓得到了更多更优质的绿色福祉。

  作为该区最早的公园,平川公园从去年开始启动三期改造工程,公园北面树林经过提升改造,化身为可赏可玩的景观园,迸发着新的生机。公园三期、四期工程和沁川湖北扩的绿化工程贯通后,形成一道绿色屏障。

  平川区西有响泉沙河,东有大水头沙河,中间黄水沟沙河穿城而过,围绕这个特色,该区以三条沙河作为城市生态建设的屏障,串联起城市的绿道网络。大水头沙河治理区、黄水沟沙河区主要以城市生态建设为主,南工业园区主要以高压线的绿廊建设为主,与北山的环境绿化南北呼应,融为一体。东西南北形成一道绿色屏障,将整个城区包裹其中。平川区按照杭州设计院的标准施工,沁川湖北扩绿化工程占地面积是2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1.6万平方米,建成后水域面积增加了17万平方米,成为又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今年,平川区在市政建设中着力实施新建的黄峤路、南门和308线道路绿化工程,让更多绿色生机通过城市主动脉延展。未来城市周边以森林建设为主,城区内以公园绿地、小游园、绿地建设为主,把平川建设成为一个绿色的生态家园。(白银市创城办2021年6月25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