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工作专报(第52期)
发表时间:2021-08-02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国道109线“拆违还绿”见成效

  国道109线白银过境段是展示白银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过去这里占道经营、乱堆乱摆、私搭乱建等现象严重,成为白银城市管理攻坚的一块儿“硬骨头”。

  为进一步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市容环境,白银区从今年四月开始,勇于攻坚、力破顽疾,高标准、严要求、高品质开展国道109沿线拆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拆除私搭乱建建筑2027平方米,并按照“拆除一处,绿化一处”的工作要求,经过3个多月精雕细琢的提升改造,国道109沿线绿色“景观长廊”已初见成效。

  为了营造出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道路景观效果,白银区选择先行种植既美观、花期长又适宜本地水土生长的时令花卉,如百日菊、八瓣梅等,截止目前已经完成百日菊种植14万平方米。同时在109国道两侧各布置30米宽的绿化带,人行道向外依次为绿篱带、乔灌木区、常青树等,已设计的绿化景观效果将于下一个绿化季开始实施。

  白银市妇联开展“弘扬家庭美德 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主题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家庭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提高全市家庭教育水平,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近日,市妇联深入全市各县区及乡镇开展了“弘扬家庭美德 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主题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牵头组织,县、乡、村各级妇联组织密切配合,在全市5个县区、5个乡镇共举办讲座10场次,受益人数达1860余人。

  白银区交警曝光一大波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文明交通行为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近日,白银交警部门抓拍曝光一批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警示市民文明参与交通,杜绝安全隐患,维护公共秩序。

  —相关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之规定:“行人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从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应当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我为群众办实事”——白银区城管全天候监管城市生活噪音污染

  连日来,白银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强化执法巡查、宣传教育、整改落实等措施,开展城市生活噪音污染专项整治。

  该局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措施,利用错时上班、重点值守、定时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类城市噪音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和全天候执法管控,对市民群众多次投诉的问题进行“反复查”,用实实在在的做法和成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商业噪音96起、广场舞噪音41起,批评教育相关单位、商户和个人180余人次。对巡查发现的噪音污染问题,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确保噪音污染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对查出噪音污染问题并及时完成整改的单位、商户或个人,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遏制噪音污染及扰民现象再次发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8份,开展“回头看”33次。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全面普及噪音污染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大力宣传噪音污染给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危害和治理噪音污染的重大意义,积极动员城区单位、商户、个人自觉服从并主动参与城市管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入户宣传12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会

  近日,白银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在西区人民广场、银凤湖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地开展了以“文明养犬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倡导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市民宣传讲解了《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和文明养犬有关要求,积极为养犬市民解答养犬证登记办理的条件和流程,及时告知白银区养犬区域化管理、饲养犬检疫免疫相关规定以及严格管理区32种禁养犬名录。白银区城管执法局还利用执法车辆车载播放器,在主次干道循环播放《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的通告》。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50余人次,有效扩大了市民群众对依法文明养犬政策的知晓率。(白银市创城办2021年8月2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