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工作专报(第64期)
发表时间:2021-09-14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领导调研白银城区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延保在白银区调研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张延保一行先后调研了银凤湖停车场规范施划停车位及停车场免费开放工作,金沟临时停车场建设工作,东星小区门口行道修复及停车场整治工作,市电信局门口违规停车场取缔及整治工作,工农路街道棉纺厂小区车位规划工作,纺织路道路停车泊位规范化及行道修复工作,金岭公园西门临时停车场建设工作,现场了解城区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及城市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张延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既要办事讲规范,更要担当作示范,要确保民生工程建设质量,注重每一个细节,努力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合理利用资源,释放更多发展空间,从根子上解决乱的问题。要统筹政府和市场作用,积极引进第三方,注重依靠信息技术,建立完善的运行管理机制。要统筹安排,抓好任务落实,多方同步推进,加快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对小区内部停车位的规划设置要加强指导服务,由表及里、由内到外一体化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银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9月13日,白银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振作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新一轮创城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在会上说,全区上下要拿出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争分夺秒的干劲,坚决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非常细致的工作,必须要看清形势、找准差距,才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取得更加明显的效果。今年是新一轮创建的第一年,白银区作为全市创城主阵地,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思想,坚定打大仗、打硬仗的信心决心,抓实抓细每一项创建任务、每一个创建环节,以“创建在平常、平常在创建”的状态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毫厘之间定成败”的意识,认真对标测评标准和要求,细而又细把各项工作往“更好”“最好”的方向去做,提标进档、精益求精,确保以最优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再“加油”,为测评工作再“加分”。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紧盯测评指标,针对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抓住关键,补齐短板、争取高分。要坚持把“城市五治”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工作,着力破解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整治、优化提升交通秩序、强化公共秩序整治、持续改善窗口服务、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特别是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要再加一把劲,再咬一次牙,坚决把这些“硬骨头”啃下来。同时,要全方位宣传创城工作,加大上门入户宣传力度,做到家庭入户百分百、商户走访百分百。

  会上,集中观看了全区创城工作近期督查视频,听取了各工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创城重点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白银交警:宣传电动车管理倡导交通文明

  9月8日,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以“固定党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住下班和放学高峰时间段,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的通告和“一盔一带”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交通法规,强调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跟驾驶机动车系安全带一样重要,提醒并指导驾驶员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才能起到防护作用,并告知群众远离交通违法,做到不酒后驾驶、不违法载人、不闯红灯、不逆行等。在对市民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的同时,大队民警还向市民宣传电动车上牌的流程,讲解电动车交通违法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强调电动车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呼吁驾驶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养犬管理巡查引导市民文明养犬

  9月9日,白银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公园路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养犬管理巡逻巡查,多措并举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

  执法队员在遛狗集中的早上时段,围绕广场公园、学校周边、小区、主要街路和门市商户等遛狗集中的公共场所,针对携犬外出不采取安全措施、未办证犬只、未打疫苗等情况,依法采取宣传教育、收缴留检犬,予以集中整治。通过向居民宣传《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中关于犬类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告诫犬主带狗拴犬绳,持犬证上路,植入芯片,引导辖区居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提高居民合法文明养犬意识,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现场训诫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18人次,扣押不合格犬只3只,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

  督查实地考察点位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9月8日,按照2021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市市场服务处组成督查组,在创城实地考察点位义乌商贸城开展第二次实地督查工作。

  督查组严格按照《2021年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测评点为标准》中商场、超市及周边创建标准,对标对表,逐项开展督查,特别对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公共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督查组对义乌商贸城规定宣传动作不到位、警示引导标识不齐全、个别摊位堆放杂物清理不及时、商场内及墙体外立面清理维护不彻底、商场周边个别车辆停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督促负责人按期全部整改到位。

  义乌商贸城负责人表示,每一位市民都是创城的参与者,也是创城成果的受益者,他们将继续团结商场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形成商场人人关注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我市各单位开展创城入户调查问卷宣传活动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持续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结合“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采取分时段、拉家常等形式,有效传达创建工作要求和普法知识。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白银区纺织路街道银西社区铁路小区,对包保的3栋楼110户居民开展入户走访,针对创城问卷上的问题详细说明,耐心地向居民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居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宪法读本、民法典宣传彩页、《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普法宣传袋等资料,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现场答复和登记反馈两种形式,充分收集民情民意,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普法宣传凝聚起最广泛共识。

  市政协联合白银区纺织路街道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赴铁路社区开展创城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工作。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等方面的创城知识,发放《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指导填写《白银市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60余份,倾听并记录了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广大市民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

  白银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员对包干小区住户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宣传活动。党员们为小区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并发放《白银市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耐心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解答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疑惑。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文明创城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分组开展了“三清一维护”和“创城入户宣传”活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区域内的各类卫生死角、堆积物、枯枝落叶、烟头等垃圾杂物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清理,重点擦拭长安路中段的公交站牌、垃圾箱、墙面等设施表面的尘土、污渍。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纺织路街道警苑社区宜居苑小区,挨家入户向居民讲解创城的意义和内容,耐心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知民意,促创城。(白银市创城办2021年9月10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