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工作提示
白银市创城工作专报(第65期)
发表时间:2021-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领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延保在白银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苏君、张延保指出,通过督查发现,城区部分点位还存在管理盲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突出,不少单位还没有真正动起来。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单位与单位之间的结合部,条管单位和地方单位交界处,责任不明,任务不清,互相扯皮,工作滞后。

  苏君、张延保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高广大群众福祉、建设现代化新白银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为新一轮创建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靠实工作责任,常态抓好“市级领导抓点包片”“部门单位包楼幢包入户”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三清一维护”“志愿劝导服务”等工作,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员参与、全面提升。要发动志愿者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国文明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督导力度,严格追责,层层传导压力,真正让各单位行动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整体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创城专题视察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于 9月15日至16日,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宿俊乾带领,视察了白银区、平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在白银区金岭公园、区文化馆、观光夜市、农委家属院、国道109线综合整治区,平川区向阳路、沁川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白银市中心医院、周家地农贸市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区的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上下功夫;要注重在提升全体市民关于创城政策知晓率及推进创城工作参与度、满意度上下功夫。

  视察组要求,全市各创城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紧扣创城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好全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合力,统筹推进,认真对照测评标准要求,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差距;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监督促进和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和推进创城工作。

  白银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9月16日晚,白银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就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第一个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今年以来,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出现工作不深不严、不实不细等现象,特别是环境卫生保洁、机动车乱停、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夜市卫生管理等问题反弹严重,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格格不入。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反思、深刻警醒,坚决将创城各项工作职责扛起来,进入工作常态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投身创城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特别是行业部门、属地街道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协调配合、同心同向、共同发力,迅速将问题改到位、整治抓到底。交警大队、执法局要采取划片包干方式,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区域;国资中心、房保中心要督促辖区物业企业,对照行业要求,提升物业管理标准;商务局要加大对夜市环境卫生管理,监督经营业主做好卫生保洁;住建局、各街道要严格标准,督促施工企业,做好老旧小区、施工企业管理措施,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环卫局、各街道要延长清扫保洁时间,提升工作标准。

  张莉要求,要强化工作纪律抓落实。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发扬实干精神,常态化上路巡查,及时准确全面了解创建情况。要健全工作机制抓落实。加强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常态化开展考评、考核,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回应,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迅速改进提升。要改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各街道部门单位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合力攻坚,确保白银区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担当好主体责任,全面完成创建任务。(白银市创城办2021年9月17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