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白银市靖远县:文明祭祀 森林防火谨记于心
发表时间:2020-03-26来源:白银文明网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踏青、上坟、祭祀等活动日渐频繁。由于去年夏秋季降雨较多,靖远县植被生长茂盛,加之冬旱严重,林下可燃物、草原枯草积累较多,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靖远县通过倡导文明祭祀、落实防火措施等方式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靖远县严格防火措施。图片来源:靖远发布

  严格防火措施

  针对严峻的防火形势,靖远县林草局进一步严格落实了各项防灭火措施。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在林区、重点生态区域设立森林草原防火检查点,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草区。组织人员对容易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区域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从源头上杜绝火灾发生。加强违规进山、违规用火巡查,及时排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按照人员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报告及信息传递及时畅通。

靖远倡导文明祭祀。图片来源:靖远发布

  倡导文明祭扫

  石门、若笠、大芦等乡镇倡导文明祭祀、文明出游,维护乡域内林区及林缘区安全稳定。在乡域内通往林区的主要路段设立巡察点,对过往行人进行检查,发放《靖远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宣传森林和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及时劝阻上坟烧纸、上山游玩等活动,并让他们签订“安全防火承诺书”;在乡域内设立集中祭祀点,引导广大群众在统一指定位置进行祭祀活动,避免森林及草原火灾的发生;同时组织乡干部、派出所民警、生态护林员深入林区、草原等重要区域、路段张贴标语、标识,进行防火巡察及火源管控,坚决制止一切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应急广播广泛宣传防火法律法规及野外用火相关规定,倡导文明祭祀。 (靖远发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