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靖电社区开展"安全环保 文明祭扫"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1来源:白银文明网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烈、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靖电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祀宣传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社区向居民发放“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图片来源:靖电社区

  一是组织志愿者开展“安全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社区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防疫期间文明祭祀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合理安排祭祀时间、祭祀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引导群众不要在路口、小区、草坪、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在祭祀时不要燃放鞭炮,避免发生火灾,提倡居民以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清扫墓碑,等健康、文明祭祀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社区依托网络开展“网上祭英烈”缅怀纪念活动。图片来源:靖电社区

  二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依托网络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缅怀纪念活动,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党员文明素养。

社区积极参加由市文明办组织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图片来源:靖电社区

  三是开展“文明祭祀树新风”网传活动。通过参与新浪微博#文明祭祀树新风#话题讨论,分享清明传统习俗、清明期间与文明过节有关的活动照片、小视频,或讲述革命先烈红色故事的方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

“清洁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靖电社区

  四是开展“清洁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明前后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清洁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重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

  祭扫重在静心诚敬,贵在传承优良品德。让我们在这关键时期特殊的节日里,珍爱生命,守护健康,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明的力量!(靖电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