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旱平川社区开展“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保护生态环境,近日,旱平川社区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环保过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通过在公告栏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在居民微信群推送文明祭祀宣传资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在职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文明劝导的方式,宣传防疫期间文明祭祀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合理安排祭祀实践、祭祀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以献花、写祭文以及网上寄哀思、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既表达了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环保新风。

宣传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旱平川社区

  同时,社区还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行网上献花祭奠、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哀思,感受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民族力量,激发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常言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宣传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教育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在长辈健在的时候经常回家看看,或者是多抽一点时间陪陪他们、关心他们,让他们安享晚年,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弘扬文明新风,践行文明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争当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创建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过一个文明和谐、生态、平安的传统节日。(旱平川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