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平川区中心街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2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继续加深居民对移风易俗之文明祭祀的认知,积极践行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祭祀方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需要,3月31日上午,平川区中心街社区新时代工作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心街社区

  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并介绍了传统祭祀方式变化、燃烧香蜡纸对环境的影响以及现代文明祭祀方式,同时劝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在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小区、树林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不要放鞭炮、避免火灾,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同时教育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文明安全。

  为创建文明、平安、祥和的社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过活动,提高了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树立了文明节俭扫墓新风尚,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倡议书50余份,引导了辖区居民以绿色、环保、文明祭祀的方式度过清明,树立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新理念,为创建文明、平安、祥和的社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中心街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